基隆免費快篩補教人員 明起5天接種疫苗協助復業 - 匯流新聞網

NEWS

基隆免費快篩補教人員 明起5天接種疫苗協助復業
基隆免費快篩補教人員 明起5天接種疫苗協助復業

基隆免費快篩補教人員 明起5天接種疫苗協助復業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為提升補教人員與學習環境防護力,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基隆率全國之先,今(25)天於市立體育館,為720名補教人員、幼教老師集中快篩,明日起施打新冠肺炎疫苗,為開業復課做準備。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補習班開放條件,工作人員未施打疫苗或疫苗接種未達14天者,首次提供授課服務前,須有3天內快篩或核酸檢驗陰性證明。

林右昌表示,考量7月27日復課在即,為提高教育場所保護力,市府與市立醫院合作,今天於市立體育館2樓,安排補習班教職員工「免費」快篩作業。自明日起提供疫苗接種,協助業者完備復課前的準備,提供家長、學生安心且安全學習環境。

林右昌說明,基隆率全國之先,幫所有補教業者做兩件事,幫大家全做快篩,不需要個別預約,由市府統一安排且免費;另外就是從明天開始,7月26日到30日共計5天,安排施打疫苗,先幫大家快篩能有陰性證明,接著施打疫苗,讓補習班、安親班慢慢復業。

林右昌表示,已要求補教業者,就教學環境加強整備,符合防疫指引,也要求教育處加強宣導與稽查,確保安全之外,規劃幫所有補教業者進行衛教與防疫宣教,因為每個防疫動作都是有意義的,「正確了解重要性才做得確實,不然會淪為形式上應付。」

市教育處指出,現場由採檢人員從鼻咽篩檢採樣後,自我觀察休息10分鐘並獲知結果。今天篩檢對象為補習班、幼兒園教職員工、學校運動教練共計720人,僅需攜帶健保卡至市立體育館,經核對確認後即可快篩,無須另外預約。

照片來源:基隆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北市議員唐慧琳罹癌過世 最後公開身影反萊豬抱病疾呼

虛擬貨幣平台成洗錢樂園 逾三千萬詐欺黑款層層轉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