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出國要等到2023年?陳時中:到那麼晚就糟糕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出國要等到2023年?陳時中:到那麼晚就糟糕了!
【有影】出國要等到2023年?陳時中:到那麼晚就糟糕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陳儀潔 程子奕/ 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1)日公布國內新增31例新冠肺炎確定病例,分別為28例本土及3例境外移入,有4人死亡。雖然目前疫情持續控制往下中,13日也宣布微解封,但離真正解封仍有一段路程。

近日有醫師分析,民眾想要出國恐要等到2023年。對此,陳時中回應,「不認為會到那麼晚,到那麼晚就糟糕了!」他相信在2023年前,出國人數一定不少,只要在好的保護情況下,就能進行國際交流。

指揮中心宣布13日零時起微解封上路,雖然是有條件開放內用,但目前全國僅有澎湖開放內用,微解封變成「偽解封」。對此陳時中說,不管是防疫期或非防疫期,中央政策都會有相關標準;中央有標準後,再由地方來制定相關執行面的措施。

陳時中說明,這次三級警戒適度鬆綁,中央是在一定條件和應變能力之下開放內用,地方政府也能因時因地來訂定相關規定。目前全國除了澎湖外都無法內用,對於地方政府考量經濟面、防疫面度,所做出的判斷,指揮中心也給予尊重。

這次用中央框架式的政策,各地方政府訂定細節,陳時中進一步指出,這是一個地方與中央政府所共同負責的架構,「對自己所做的決定,那就是要負責的態度處理後續事宜。」至於是否是將防疫責任「甩鍋」給地方政府,陳時中說,「指引再怎麼改都是死的,應用的是人」,這次決定是由中央與地方共同負責,沒有甩鍋問題。

照片來源:CDC記者會畫面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江啟臣黨主席連任之路艱辛 卓伯源發起挑戰參選:絕對是專職黨主席

全台「逆時中」仍禁餐飲內用!蘇貞昌就像「颱風假」各地方情況不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