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50歲公費疫苗7/16開打 選莫德納要等第四輪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50歲公費疫苗7/16開打 選莫德納要等第四輪
【有影】50歲公費疫苗7/16開打  選莫德納要等第四輪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陳儀潔、程子奕/ 台北報導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今(11)日出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他表示,疫苗登記將在明日下午5點前會做第一波的抽單結算,他提醒民眾,前三輪都是以AZ為主,若先前上網登記的疫苗為莫德納,建議改勾選AZ才可迅速接種。

唐鳳說明,目前國內取得的AZ疫苗數量足夠,所以目前先開放AZ疫苗於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線上登記,讓民眾進行施打,若民眾想接種莫德納,得等到第4輪才能進行接種。當民眾勾選AZ,才會在13日至15日收到簡訊進行預約,於7月16進行接種。

看到民眾對於疫苗登記反應熱烈,唐鳳指出,50歲以上沒有特別年齡限制,目前有過100歲的民眾登記。至於先前預約其他品牌的民眾,接種資格也會予以保留,但至少要等4周後才可能進行接種。

針對疫苗登記平台,各縣市原先有自己的疫苗預約系統,現在中央也推出,會導致有重複登記情形發生,對於是否要整合,唐鳳解釋,中央的預約系統16日開始施打,在此之前都會先用地方縣市系統為主,16日是第一次換軌,原則上是以中央系統為主。

對於企業採購疫苗一事,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回應,「一切程序都在進行中,現階段就是靜待好結果,外界若有太多的揣都無助於約進行。」

照片來源:翻攝CDC直播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累計740人病逝!0711+31例 新增4例死亡

【有影】外傳已簽約BNT疫苗 鴻海台積電:正進行簽約法定程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