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市場疫情沒失控!指揮中心頒發布管制:每2.25平方公尺面積容留1人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市場疫情沒失控!指揮中心頒發布管制:每2.25平方公尺面積容留1人
【有影】市場疫情沒失控!指揮中心頒發布管制:每2.25平方公尺面積容留1人

【有影】市場疫情沒失控!指揮中心頒發布管制:每2.25平方公尺面積容留1人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 李映萱 李文成 王聿瀠/台北報導

市場群聚讓防疫警鈴大響,指揮中心今(4)日指出,已針對北農市場及環南市場案例匡列、確實隔離,現在市場周邊篩檢,陽性率沒暴增,研判整個在可以控制範圍。指揮官陳時中也說,雖然目前沒有失控,但還是有潛伏期,匡列範圍是不是夠大,但還是有加強必要。

北市三市場這幾天的實際新增個案數,第一市場96案、第二市場23案,環南市場有110案。北農一市,目前篩檢3140人,出現12人陽性,對於北農市場周邊居民篩檢,目前未有陽性個案;而環南市場總計確診41例,匡列187名,已居家隔離人數182人,為了加強防疫,包含昨天環南市場針對鄰近家畜家禽市場、周邊居民篩檢787人,有3位陽姓確診,篩檢站還會持續加開。

對於近來部分市場、夜市悄悄重啟,街道人流、車流漸增3%至5%。對此,陳時中表示,「人流有稍微增加一些,但沒有到失控的地步」。雖然沒有禁止民眾前往夜市,也未有關掉夜市政策,但在三級警戒期間內,禁止餐飲內用、試吃、邊走邊吃,僅提供外帶外送,務必遵守相關防疫規定。

為了加強防疫,指揮中心對市場、夜市進行容量人數總量管制,陳時中說明,每人至少需要1.5公尺社交距離,也就是2.25平方公尺面積容留1人;而人口密集的排隊熱區,應貼上膠條拉出社交距離並強制採取人車分流,核心營業時間禁止車輛入內。

照片來源:CDC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情持續降溫!0704增39例2死亡

【有影】手麻怎麼辦?腕隧道症候群自我檢測及舒緩運動報你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