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健身大師攜永華扶輪社 捐電動健步機助長者日行萬步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健身大師攜永華扶輪社 捐電動健步機助長者日行萬步
【有影】健身大師攜永華扶輪社 捐電動健步機助長者日行萬步

【有影】健身大師攜永華扶輪社 捐電動健步機助長者日行萬步 9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羅偉哲、許哲綱、程子奕、胡照鑫 / 台北報導

由於人口結構高齡化,關懷照護長者已是社會長期關注議題。台北市永華扶輪社社會服務主委鄭景隆,同時也是健身大師的創辦人之一,長期致力深耕與長者相關的公益活動,發起「樂齡生活 健走趣」的公益計畫,昨(4)日攜手永華扶輪社到台北市大龍老人住宅捐贈電動健步機,讓長者不用出門,就可在熟悉的地方進行運動。

台灣輪椅族逾450萬人,鄭景隆感嘆他們因無法運動而感到痛苦,與創辦人施泰生推廣電動健步機,讓長者不用站立、出力,就可達到腿部運動及復健的作用,「讓機器帶著你走,達到日行萬步。」他盼藉由這台健步機,帶動使用者下半身運動,增加其活動量與血液循環;產品的結構設計能照顧到使用者的小腿,關節、腳踝免受到運動傷害。

談到當初研發電動健步機的初衷,鄭景隆說,因奶奶仙逝前長期臥床、不良於行,除了人工幫她按摩腿部肌肉,一直在找尋能增加她腿部肌力的方法,「當時沒有這樣的機器,遺憾不能幫助她自由走動。」

現場高齡92的王伯伯在復健科主任的輔助下親身示範,他透露每天起床一定做20分鐘的電動健步機,以達到下肢運動。鄭景隆已從上千位使用者中得到正面回饋,其中,下半身癱瘓多年的月亮歌后李珮菁與他分享,「等了這台等了40年!」表示過去都是靠人工按摩腿部,有了這台機器後,讓她重新體驗走路這件事情。

【有影】健身大師攜永華扶輪社 捐電動健步機助長者日行萬步 11

國際扶輪3523地區總監阮虔芷也到場表達支持,她表示:「腿部運動對我們這年紀非常重要,我們不能做太激烈的運動,只要把腳部運動做好,這樣的機器對長者來說非常適合。」同為扶輪人,阮虔芷覺得上任總監最大的收益,就是看到社友們在各個角落做社會服務,她非常肯定永華扶輪社的用心與付出,期待公益計畫能帶來更大的受惠及效益。未來兩個月,她也會前進校園宣傳反毒,用影片互動方式向小朋友宣導毒品安全。

這次會與大龍老人住宅合作,永華扶輪社社長許禾昇表示,因本身住在大同區,日前就在此舉辦過活動,與住宅的長輩進而熟識,發現到長者的需求後,意識到這地方需要年輕人照顧,遂透過扶輪社規劃此活動。除了關懷長者,許禾昇任內也辦過青少年壘棒的捐贈儀式,補助青年棒球隊資源,成就未來主人翁。

扶輪社對於公益活動不遺餘力,永華扶輪社將與健身大師長期合作,希望能將這份愛與關懷的種子散播出去,讓更多人受惠。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台灣小水力發電潛能被低估!透過科學評估可掌握整體開發量

【有影】三峽廣行宮主委成立中華赤兔文教公益協會 親子嘉年華盈餘捐弱勢團體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