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防衛部獲星雲大師贈書《365日》 智慧法語耕耘軍旅心田 - 匯流新聞網

LIFE

金門防衛部獲星雲大師贈書《365日》 智慧法語耕耘軍旅心田
金門防衛部獲星雲大師贈書《365日》 智慧法語耕耘軍旅心田

金門防衛部獲星雲大師贈書《365日》 智慧法語耕耘軍旅心田 5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台北報導

金門金蓮淨苑大殿三月二十七日布置莊嚴,將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監製的《獻給旅行者們365日──中華文化佛教寶典》供於佛前。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代表,把三千七百六十本《365日》贈予金門防衛部,由金防部副指揮官少將張永文代表接受,儀式簡單隆重。

慧傳法師感謝中華古今人文協會在星雲大師號召下印贈《365日》,並廣為推廣至各大飯店及學校;佛光山文化院院長依空法師日前在金門大學舉辦講座後,建議金蓮淨苑永勤法師推薦《365日》給金防部,因而促成這次贈書因緣。

「星雲大師認為人們都是在天地長河間的旅行者,人生路上若能閱讀《365日》汲取聖賢智慧,就能看到『向前有路』,走向康莊大道!」慧傳法師說明,此書即便是隻字片語都可以給人目標與方向,例如明朝兵部尚書于謙的詩:「千錘百鍊出深山,烈火焚燒莫等閒,粉身碎骨都無怨,留得清白在人間。」或是「學道猶如守禁城,晝防六賊夜惺惺;將軍主帥能行令,不用干戈定太平。」都和嚴守紀律有相關性,都能啟發人心。

慧傳法師同時致贈星雲大師墨寶「花開四季,耕耘心田」,希望《365日》智慧法語能耕耘軍旅心田,常開智慧之花,保家衛國。金防部也回贈賀政中將「福裕德澤」匾額。

張永文表示,感謝好因善緣促成金防部獲得《365日》贈書,身為軍人保家衛國乃職責所在,他深感除了外在的裝備組織力,內在心靈也需要有所提升,軍旅生活重視「心靈的平靜」,靜而後能慮,才得以有力量帶領士兵改過向善、增強戰力,期許此書能對金防部產生重大作用。

政戰主任劉強華肯定《365日》將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三好理念融入其中;未來他會在部隊莒光日特別介紹此書,期許金防部的同袍們在服役期間,能夠一日一篇淨化心靈,增強內心戰力。

金門佛教會理事長、海印寺住持性海法師讚歎星雲大師的睿智,將〈七佛通偈〉:「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用淺顯易行的「三好」,闡述佛教利他的精神,可以普利社會,和諧共榮。贈書典禮在中華古今人文協會理事長周學文、副理事長黃明侃,以及金防部軍官、佛光會幹部、佛光青年等,共同見證下圓滿歷史性的一刻。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景容88回顧展佛館登場 用信仰、音樂、乞丐帶領民眾進寧靜的世界

翻轉人生!佛大「2+2雙學位計畫」 助學子獲海外就業機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