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蔡政府雙標秀下限 酬庸無底線 國營事業分贓養肥貓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民黨團:蔡政府雙標秀下限 酬庸無底線 國營事業分贓養肥貓
國民黨團:蔡政府雙標秀下限 酬庸無底線 國營事業分贓養肥貓

國民黨團:蔡政府雙標秀下限 酬庸無底線 國營事業分贓養肥貓 17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為抵制民進黨立院黨團拒絕國民黨立院黨團所提案要求國營事業、公股主導的公司擔任董事長及總經理初任年齡不得超過65歲,續任年齡不得超過70歲,國民黨團昨宣布退出今年度國營事業預算審查協商,今(31)日並批蔡政府雙標秀下限,酬庸無底線,國營事業酬庸分贓、養肥貓是打壓年輕人。

國民黨團書記長鄭麗文表示,昨天開始今年度的國營事業預算審查的協商,會導致協商破裂,最主要是因為國民黨團提出一項主決議,要確認國營事業以及相關財團法人的負責人、經理人的晉用年齡限制,遭民進黨團拒絕。鄭麗文指出,政治酬庸民主國家在所皆有,但酬庸也要有一定的底線跟考慮適才適所;民眾普遍沒有辦法忍受「吃相難看」。

國民黨團:蔡政府雙標秀下限 酬庸無底線 國營事業分贓養肥貓 19

她強調,更重要的是有關於國營事業財團法人的晉用、遴選人才的部分,過去在國民黨執政期間就已經非常清楚地規定負責人、經理人的年齡,初任用的年齡不可以超過65歲,在任內如果年滿超過68歲,就應該要更換;財團法人的標準更嚴格一點,標準為什麼會更嚴格?就是當年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所領導的民進黨黨團強力要求通過的,在初任的年齡上面不可超過62歲,比65歲還要少3歲;任期屆滿之前,如果就滿65歲,必須在三個月之內更換。

當年民進黨強烈地要求要把標準定得更嚴格,鄭麗文批,雙重標準民進黨在執政之後馬上改變規定, 2017年把國營事業加上了但書,如果有特殊原因,經行政院核准,他就可以繼續留任;另外財團法人的部份,又把年限提高到初任年齡65歲,屆滿前年滿本來是65歲就要換,變成70歲才要換。

國民黨團:蔡政府雙標秀下限 酬庸無底線 國營事業分贓養肥貓 21

鄭麗文說,因人設事是最要不得的,執政的時候一個標準,在野的時候一個標準,完全相反!完全為酬庸的需要而量身定做。她質疑,有這麼多的肥貓要養嗎?千歲酬庸團的名單一大串好似肉粽,初任年齡全超過65歲;還有很多都已經是高齡70歲以上的,他們到底選舉的時候幫民進黨做了什麼?要改變制度為他們量身定做?讓他們可以繼續擔任負責人跟高階經理人?

鄭麗文不認同直接拿納稅人、國庫、國營事業的錢來養肥貓:「政治酬庸至此,陋習陋規,難道不應該改革嗎?」她還批評,民進黨團淪落至此,它不只是行政部門的立法局而已,它還負責圍事,不在乎社會觀感,非給他們高官厚祿不可?

國民黨團:蔡政府雙標秀下限 酬庸無底線 國營事業分贓養肥貓 23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則舉例,蔡英文執政以後,安插幾個人事:「我們不是說這個年齡他就一定不能做,而是國家有一個制度,就像公務人員65歲就一定要退休,邏輯是一樣的。」他說,因為要讓年輕人可以有一個管道被晉用。

費鴻泰指出,昨日協商時,柯建銘居然說時空背景不一樣:「剛才我們蘇書記長講的,難道聯合國有立什麼新法嗎?難道我們人類有做什麼樣的改變嗎?我覺得制度不能因人設事,不能做派系的分贓。」費鴻泰坦言,協商時講到哪一個不是派系這一點,民進黨團有一點惱羞成怒,不願意退讓,因此協商破局,國民黨團即日起退出今年度國營事業預算提案協商,對蔡政府表達最嚴正的抗議。

新聞照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攝、國民黨團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洪孟楷質疑:座椅只鎖兩個螺絲卻通過拉力測驗 就算通過?

柯文哲:北市未缺水 北水處將繼續推智慧水表 汰換老舊水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