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北市未缺水 北水處將繼續推智慧水表 汰換老舊水管 - 匯流新聞網

NEWS

柯文哲:北市未缺水 北水處將繼續推智慧水表 汰換老舊水管
柯文哲:北市未缺水 北水處將繼續推智慧水表 汰換老舊水管

柯文哲:北市未缺水 北水處將繼續推智慧水表 汰換老舊水管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北市柯文哲今(30)日參加「台灣自來水之父」巴爾頓銅像恢復揭幕儀式,致詞感謝前人努力讓後人用水無虞。他指出,這都是前人的努力,讓後人得以享有用水的成果;台北市目前未缺水,北水處將持續推動智慧水表及汰換老舊水管。

他表示,提到台灣的自來水,就會想到巴爾頓對台灣的重要貢獻,也感謝前北市前市長林洋港、許水德及前總統李登輝於市長任內興建、完成翡翠水庫,確保北台灣600萬人用水無虞。

「事實上,巴爾頓銅像在1919年就已經在此設立,表彰他在1909年為台北自來水設計與興建的貢獻。」柯文哲指出,不過銅像後來因為戰亂遺失,在日本法人日本下水文化研究會稻場紀久雄博士、日本下水道協會(捐贈30萬日圓)及台北市自來水事業處共同協助下恢復銅像,以紀念巴爾頓對台灣的付出。

柯文哲:北市未缺水 北水處將繼續推智慧水表 汰換老舊水管 15

柯文哲感謝台北自來水事業處、翡翠水庫管理局同仁的努力,在各地都有缺水危機之際,台北市目前仍能維持正常供水。他並提及,從2005年到今天,由於台北市自來水管線的積極換修,台北市的漏水率已逐年降至11.9%,每日約可減少49萬噸的漏水量,達到水資源永續的目的;2017年已完成全市約1.7萬戶鉛管管線汰換作業,確保民眾飲用水安全。

柯文哲強調,2015年開始啟動智慧水表計畫,每年平均汰換20萬具水表,達到節約用水目標;為推動智慧城市發展,陸續提供pay.taipei、悠遊付等16種多元繳費管道的便民措施;為因應災害影響用水需求,北市也分別建置46處緊急維生給水站、124校「災時供水站」、73處防災地下水井等備援水源,解決用水不足問題。

柯文哲:北市未缺水 北水處將繼續推智慧水表 汰換老舊水管 17

柯文哲表示,現在台北市未發生缺水問題,但他也期勉北水處在智慧水表推動、老舊水管汰換上繼續精進,提供給市民更好的用水環境。內政部前部長李鴻源則建議,政府應該要調漲水費,且民生用水的部分也應該調整。

新聞照來源:台北市政府秘書處媒體事務組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4/4反空污遊行 環團:不應讓燃煤發電持續犧牲孩子的健康

【有影】洪孟楷質疑:座椅只鎖兩個螺絲卻通過拉力測驗 就算通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