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股市/蘋概股不香了?分析師點名「非電子業」成蘋果供應商|鄉民投資客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有影】股市/蘋概股不香了?分析師點名「非電子業」成蘋果供應商|鄉民投資客
  • 字級
【有影】股市/蘋概股不香了?分析師點名「非電子業」成蘋果供應商|鄉民投資客

遇到蘋果就暴走,大家肖想唐僧肉,
有成仙也有變猴,補漲要看好步驟。

分析師/吳官隆

說到蘋概股,像是以前的股王大立光,這五年股價從6075元到2185元,落差非常大。五年內的鴻海則是由65.7元到134.5元。其實是向上的趨勢。至於落差最大的台積電五年內從143元到679元,是暴漲超過四倍的情況,也顯示車用晶片對於台積電的影響,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大。其實還有玉晶光,五年內從40.35元到838元,根本是暴漲超過18倍,可惜近期一年的時間,卻是從838跌到412元,跟大立光一起,變成蘋概股票的苦主。

其實最近還有蘋果概念股票的表現好,就是非電子族群的,傳產族群裡頭的紡織股票。iMac 的電源線外,力麗環保紗線在蘋果產品中應用廣泛,包括 Apple Watch 編織錶帶、真無線藍芽耳機 AirPods Pro Max 的耳罩網布,智慧音箱 HomePod 系列的外層網布以及充電線,只要採用編織材的紗線,幾乎都由力麗獨拿供應。

力麗09/30創下2021下半年的最大量,後市觀察,下週會有紡織專題。

➤【鄉民投資客】Youtube播放清單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股市/2021台電動車產值跨越百億!鴻海掌握先機瞄準「輝煌時代」
【有影】股市/iPhone13撐台股半邊天!分析師:48家台廠蘋果光加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