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亞洲第一條地鐵百年大翻新 日本全新銀座線搶先曝光 - 匯流新聞網

LIFE

全亞洲第一條地鐵百年大翻新 日本全新銀座線搶先曝光
  • 字級
全亞洲第一條地鐵百年大翻新 日本全新銀座線搶先曝光

全亞洲第一條地鐵百年大翻新 日本全新銀座線搶先曝光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廖笠維/台北報導

日本向來是台灣人出國旅遊的最愛,無奈國際疫情日益嚴重,能夠再次踏入日本的計畫不斷延後。在即將邁入百年歷史的重要里程埤前,日本公布大改造後的亞洲及日本第一條地鐵「東京銀座線」,各站別具特色換然一新,準備給未來再次到訪的遊客們一個全新驚喜。

明亮吸睛的銀座線,是1927年即通車、以亞洲及日本第一條地鐵的歷史意義存在的重要路線,串連起淺草、上也、日本橋、銀座、表參道及澀谷,繞行的城市中各大繁榮地區與設施,也乘載戟許多日本人的回憶。這次改造以「傳統與創新的融合」為設計理念,同時引進最先進的功能與服務,將以全新樣貌,迎接每一位造訪東京的賓客。

去年10月16日開始翻新銀座站、日本橋站、京橋站、青山一丁目站、外苑前站,各個車站都有與在地連結的設計理念。日本向來穩居台灣人出國之冠,無奈國際疫情日益嚴重,讓人想再次踏入日本的計畫遙遙無期,期待可以前往東京旅行的那天到來,親自體驗搭乘的全新銀座線。

銀座站,讓人感受到銀座的精緻、優雅、奢華的特色,設計上不但精緻明亮外還富有時尚設計感,另外不只講求外觀還訴求機能性,站內三轉乘路線以顏色編碼來區隔,以利乘客辨識,每條線以發光柱體為裝飾,其中銀座線是黃色,丸之內線是櫻花紅,日比谷線則是銀白色,人性化的設計讓人不再困惑,究竟是身處在哪條線的驗票口了。

日本橋站,建於江戶時代,雖然歷經數次改造升級,但依舊是這座城市象徵性的建築,這座空間連結了從江戶時代的歷史,並創造一個可以感受到繁華與活力的空間。

京橋站,由於這裡是東京煤氣燈的發源地,於是車站的柱子成為設計呈現重點。柔和的光線宛如煤氣燈,營造出一種溫暖而輕鬆的氛圍。外苑前站,身處在各觀光景點中,有嘆為觀止的一排銀杏樹,以及明治神宮棒球場和新國家體育館、競技場,讓聚集於此的人,感染著無比的視覺饗宴。

青山一丁目站,站外有種植一排青山領元的櫻花樹,曾是德川家康的家臣青山家族住所,襯著櫻花樹的元素,與城市間結合了優雅的視覺空間,使駐足的遊客可以享受片刻安寧與平靜。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看得到吃得到 員工最愛「實際款」福利!

想運動又不想變胖? 吃飯先從吃這個開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