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運動又不想變胖?吃飯先從吃這個開始 - 匯流新聞網

LIFE

想運動又不想變胖?吃飯先從吃這個開始
想運動又不想變胖?吃飯先從吃這個開始

想運動又不想變胖?吃飯先從吃這個開始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廖笠維/台北報導

聖誕節不免俗還是會跟朋友或另一伴,一同歡聚吃大餐,但餐餐大餐入口的同時,熱量可是會報表,所以World Gym Podcast世界最大化節目指出,除了食物的選擇很重要外也能跟他人平均分攤一起分食材。

歲末之際,免不了碰上尾牙、聖誕等聚餐應酬需要吃吃喝喝,不想成為聖誕老公公、老婆婆體型之外,在點餐時,奉勸大家先放下刀叉,盡量避免高熱量食物做為主餐,像是炸物、速食套餐,而是以排餐作為選擇,主餐則可以挑選油脂較少的魚或是雞肉,讓你在吃飽的同時,一樣不會攝取過多的熱量,還能透過這些蛋白質使我們在健身時更容易有蛋白長肌肉而不是肥肉。

除了進食順序跟食物的選擇之外,用餐時也不能狼吞虎嚥,應該慢慢吃,讓體內有足夠消化的時間跟傳遞飽足的感覺,才能避免收到體重增加的聖誕大禮。

同時提醒,在進食的順序上,也建議可依序從蔬菜開始吃,接下來是湯品、蛋白質、澱粉、水果,最後是甜點,把澱粉放後面吃,這樣的吃法可以增加讓大腦感覺到飽足感外,也能避免攝取過多熱量。

飯後可以跟親朋好友一同走走,同時幫助消化,如果真的吃太多,隔天也能到健身房運動,把多餘的熱量通通消耗掉,如果只想著,吃完再慢慢減的念頭,到時候熱量早就轉化成脂肪,就會慢慢走向變成聖誕老公公體態了。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打籃球了!2020天母永慶盃籃球賽 博愛、仁愛國小奪冠

台灣企業導入國際規格系統與技術 有效提升內部營運績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