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北市長選情民調/阮昭雄:民眾黨會推人參選 母雞帶小雞 - 匯流新聞網

NEWS

2022台北市長選情民調/阮昭雄:民眾黨會推人參選 母雞帶小雞
2022台北市長選情民調/阮昭雄:民眾黨會推人參選 母雞帶小雞

2022台北市長選情民調/阮昭雄:民眾黨會推人參選 母雞帶小雞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新台灣國策智庫今(25)日舉辦「2022台北市長選情評估」民調發表會,公布最新民調,台北市議員阮昭雄受邀發表評論,他斷言台灣民眾黨在2022年鐵定會推人出來參選台北市長,以母雞帶小雞的效應,帶動民眾黨市議員選票。

阮昭雄表示,每個時代流行的政治人物不太一樣,現在彷彿輪到一種溫良恭儉讓比較討好的形象:「看起來國民黨應該毫無懸念,就是要推立委蔣萬安出來參選,因為對於國民黨來講,他就是一個少主中興的概念。」

阮昭雄解釋,政黨輪替之後,民進黨全面執政,國民黨在台北市過去不可一世,如今已失去了8年的政權,所以國民黨的支持者對於蔣萬安有很高的期待。他透露,蔣萬安雖然沒有宣佈參選台北市長,但他卻是鴨子划水:「其實他來過我選區,每個地方都到處去跑,顯然看起來,他已經做好準備了。」

他覺得,看到蔣萬安獲得高支持度,相信國民黨的支持者是非常地歡欣鼓舞:「反觀民進黨,到底要推誰?」阮昭雄說,目前看起來仍是陳時中比較強一點,但是也不排斥,未來也有可能是鄭文燦或者是林右昌,或一個在地方頗有政績的縣市首長來參選:「我相信這是有可能性。」

他斷言,未來主要候選人絕對不會是兩組,絕對是三組,因為各自有盤算,策略上不只是市長要當選以外,還需有母雞帶小雞的效能,所以民眾黨鐵定會推出參選人。

阮昭雄說:「對於民眾黨來講,至少它在整個台北市有一成以上的支持度,換算成議員,如果每區提一個人的話,幾乎是每區都可能會當選,所以至少還有6席以上的議員,何樂不為?」

他認為,目前黃珊珊很具爆發力:「加上她還有行政資源,畢竟她現在是副市長,柯文哲跑不到的地方,她就幫忙跑,而且她跟里長的互動,各方面都很具親和力。」

而從現實面來看,他覺得目前為止,民進黨不管是陳時中或是任何人,好像跟蔣萬安還是有一段差距:「未來在於美豬的進口標識與瘦肉精業務,如果陳時中做得特別好的話,可能有黃金交叉後,贏過蔣萬安。」最後,阮昭雄再次強調,蔣萬安就像是馬英九 2.0,對於國民黨支持者來講,的確就是少主中興的形象。

新聞照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