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北市長選情民調/蔣萬安獨強! 民調專家吳世昌:民進黨可徵召卸任縣市長參選 - 匯流新聞網

NEWS

2022台北市長選情民調/蔣萬安獨強! 民調專家吳世昌:民進黨可徵召卸任縣市長參選
2022台北市長選情民調/蔣萬安獨強! 民調專家吳世昌:民進黨可徵召卸任縣市長參選

2022台北市長選情民調/蔣萬安獨強! 民調專家吳世昌:民進黨可徵召卸任縣市長參選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針對凱達格蘭基金會新台灣國策智庫今(25)日公布的「2022台北市長選情評估」調查,民調專家吳世昌做了近一步分析,他表示,從民調來看,衛福部長陳時中目前是民進黨內可能潛在的台北市長人選中支持度較高,不過與蔣萬還是有一段差距的;如果陳時中不出來的話,民進黨可考慮徵召將卸任的縣市長出來參選。

吳世昌指出,陳時中畢竟沒有參選經驗,如果未來面對蔣萬安,他的爆發力能不能跟上?值得觀察;未來如果台北市長選舉是多人角逐的戰局,其實民進黨還是有機會。

他認為,如果能從即將卸任的縣市長,推出口碑很好、滿意度很高的人來打台北市長選戰的話,未必沒有機會;可能的人選包括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基隆市長林右昌都可能是民進黨黨中央要徵召時,可考慮的人選。

至於,是否有可能蔣萬安另有盤算,譬如說參選2024總統選舉,因此2022不願意出來參選台北市長?吳世昌斬釘截鐵地表示:「蔣萬安應該是一定會出來。因為蔣萬安做事是按部就班的,他不會急著選總統。」他覺得,所以看起來只要蔣萬安選台北市長的話,選上的幾率相當大,可是:「如果蔣萬安不選的話,那國民黨可能會重蹈前兩次台北市長選舉失利的覆轍。」

2022台北市長選情民調/蔣萬安獨強! 民調專家吳世昌:民進黨可徵召卸任縣市長參選 11

吳世昌建議,國民黨在人選的提名上,還是要更小心;萬一陳時中不出來,她再次強調民進黨應該要考慮徵召現任的縣市長出來選舉;如果不徵召的話,那可能透過黨內初選的機制,以目前來看,吳怡農出線的機率相對高;可是如果未來還有其他可能的競逐人選出現,例如是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阮昭雄等人的話,那可能也會造成選情的再變化。

新聞照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