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X台北大學 簽定國內首宗產業研發中心BOT案! - 匯流新聞網

LIFE

國泰X台北大學 簽定國內首宗產業研發中心BOT案!
國泰X台北大學 簽定國內首宗產業研發中心BOT案!

國泰X台北大學 簽定國內首宗產業研發中心BOT案! 5

匯流新聞網記者杜亞穗/台北報導

國泰產業研發中心與國立台北大學合作,打造「台北大學建國校區產業研發中心新建營運移轉案」,今(12)日舉行簽約儀式,此案地上權限50年,將投入45億元開發,預計創造3000個就業機會,創造國內首宗「產業研發中心BOT」案,將興建地上12樓、地下2樓的產業研發中心大樓,預計2025年完工啟用。

前期鎖定4項領域,包括「金融科技」、「都市發展與不動產」、「新零售與供應鏈管理」及「數位數據與科技發展」,促進資產活化、人才培育與產業推動的目標。

國泰產業研發中心董事長張仁和表示,國壽配合國家發展計畫,以壽險資金擴大參與重大公共建設,看好北大學術研究及人才培育,透過本案必能創造更多外部效益,從產學鏈結、培育人才到促進區域經濟發展,都是本案產官學合作多贏的局面。

台北大學校長李承嘉宣布,學校已經擬定各項軟硬體改善計畫,包括教學大樓、自強大樓與宿舍整修,提供更優質的環境。除了興建期間進帳新臺幣5億元開發權利金,預估營運期間每年土地租金與營運權利金收入至少4645萬元,對於財務機制及提升教學研究都是重大助力。

李承嘉表示,如今建國校區即將重建蛻變,將在本月16日舉辦「西院傳奇」系列活動,號召所有校友們返回建國校區巡禮,欣賞舊時老照片,尋找自己的青春歲月,並共同關心產業研發中心新貌。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四族群不適合發熱衣 NG穿法會越穿越冷

你是電競一族嗎?快來報名! 2021威剛海洋盃電競比賽起跑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