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身心健康指數僅66分 保誠人壽邀各界關注兒童心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兒童身心健康指數僅66分 保誠人壽邀各界關注兒童心理
兒童身心健康指數僅66分 保誠人壽邀各界關注兒童心理

兒童身心健康指數僅66分 保誠人壽邀各界關注兒童心理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保誠人壽今(17)日舉辦「i寶 保護兒童 誠就未來」記者會,發表台灣保險業首本兒童心理白皮書,並發布台灣兒童身心健康指數,結果顯示9到12歲兒童身心健康總指數為66分,身心健康程度僅中等,顯見兒童的身心健康需要各界更多的關注與重視。

保誠人壽長期關注兒童生活、理財、安全教育、保護等多元議題,並自2020年起連續兩年選在11月17日舉辦記者會,以一起倡議的諧音,透過一系列行動喚起各界關心兒童議題。

兒童身心健康指數主要針對兒童的身體及心理兩大面向進行評估,根據本次調研,台灣兒童的心理健康分數67分略高於身體健康的65分;就心理健康層面來看,最高分為同儕關係達77分,也是本次調查所有類別裡面的最高分,最低分則為防疫生活僅有56分。

進一步分析可發現逾半數兒童感受到疫情帶來的壓力,有56.2%的兒童會偶爾或經常的擔心自己或家人得到COVID-19,也有59.2%的兒童擔心自己課業跟不上;就身體健康層面而言,最高分是72分的睡眠習慣。然而,運動習慣卻只有53分,調查顯示只有三成左右兒童有經常每日運動一小時的習慣,二成左右兒童經常每天看電視、玩電動2到3小時以上,是本次調查中健康程度最低的項目。

保誠人壽總經理王慰慈表示,兒童的身心健康與國家的未來發展及競爭力息息相關,作為台灣第一家持續關注兒童保護的保險公司,多年來攜手各界,推出一系列的行動方案,為孩子們的快樂成長而努力。今年發布兒童身心健康指數,期望能夠全面的了解台灣兒童身心發展的現況,喚起各界對兒童保護議題的重視。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資料中心如何實現E S G目標?施耐德:從設定積極可行策略開始

運營智慧醫療與長照平台 諾亞克科技獲北市府亮點企業雙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