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中心如何實現ESG目標?施耐德:從設定積極可行策略開始 - 匯流新聞網

NEWS

資料中心如何實現ESG目標?施耐德:從設定積極可行策略開始
資料中心如何實現ESG目標?施耐德:從設定積極可行策略開始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對資料中心業者而言,ESG目標與企業獲利之間的平衡不容易,施耐德電機提出5大關鍵行動幫助台灣企業實現ESG目標,在提升企業產出能力的同時,也減少碳排放。

資料中心必須以兼具效率與永續的方式滿足日益增加的需求,隨著數位需求成長,IT業能源消耗及預期能源消耗成為氣候危機下,各方熱烈爭議的話題,然而IT產業相關電力需求卻將於2030年以前增加近50%。

在大幅增加的資料需求及耗用電量之下,施耐德電機針對資料中心該如何實現ESG目標提出5個建議步驟,第一個是設定積極可行的策略,以資料為依據,建立可實施的策略,以達成更積極的氣候與永續目標。確保資料充分發揮在優化、分析及報告上的價值;第二個是採用高效率的資料中心設計,建構以高效率、可重複、可維修且非特定廠商的原則,打造合規、透明且永續的客製化資料中心設計。

第三個是提升營運效率,利用軟體及數位服務進行遠端監控以改善日常營運效率,並透過精準的維護策略,優化系統壽命與效率;第四個則是購入可再生能源,尋求客製化可再生能源採購策略,例如微電網設置;最後一個是供應鏈脫碳,評估自身碳足跡,制訂並實施脫碳目標實現策略,並透過數位績效追蹤及通報等方式管理脫碳計畫。

該電機企業提出新一代資料中心基礎建設管理軟體解決方案,採用雲端技術,特別適用於邊緣位點的管理與監控。末端使用者及合作夥伴可透過此方案遠距管理位點,並進行資料收集與分析,透過預測改善效能。另外,開放的新一代平台可在邊緣運算位點的管理上進行優化,降低維修成本、減輕風險,同時改善可利用性。解決方案除了幫助提升效率外,也讓資料中心專注於ESG目標發展的同時,兼顧穩定的獲利。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鳳小岳想跟孩子揹親子書包 青木由香使用手工皮件像寫日記

解決寶寶洗澡後肌膚問題 醫師建議無酒精沐浴配方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