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 26氣候峰會 國際佛光會出席2論壇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COP 26氣候峰會 國際佛光會出席2論壇
COP 26氣候峰會 國際佛光會出席2論壇

COP 26氣候峰會 國際佛光會出席2論壇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世界各國領袖於10月31日至11月12日在英國蘇格蘭格拉斯哥,出席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 26),共同研議如何實現對人類生存嚴峻挑戰的減排溫室氣體目標,防止全球進一步升溫。

近年來,氣候變遷問題已造成嚴重威脅全球的生態危機,暖化帶來的各種急遽變化日漸顯著。聯合國提出一個地球變暖的上限:氣溫比前工業化時代最多高1.5℃。科學家指出,要達到此目標,前提是各個層面都需要發生迅速的、影響深遠的、前所未見的決心與改變。今年的COP 26,被視為抑制氣候變遷的最後一線希望,國際社會均期盼得到關鍵性的正面回應。

國際佛光會多年來在世界各大城市召開世界會員代表大會,與會代表超過五千人。2003年通過聯合國審查肯定,正式成為聯合國非政府組織(NGO)會員,持續致力推動各項文化、教育、慈善、公益、環保等服務。

COP 26期間,佛光山綠色公益基金會董事胡偉杰也受邀出席由世界氣候基金會(World Climate Foundation)於格拉斯哥舉行的2場重要活動,包括世界氣候峰會(World Climate Summit)、生物多樣性峰會(World Biodiversity Summit),與世界交流並分享T-Earth種樹植林計畫。

此外,國際佛光會也透過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的〈為自然生態祈願文〉,期許這次COP 26,各國領袖能有智慧地帶領全人類,在苦難中逆增上緣,激發出向困難挑戰的勇氣,提供未來世代具體希望。

全球五大洲擁有超過300萬信眾的國際佛光會,長年累月秉持創會會長星雲大師提倡的環保與心保,持續以實際社會行動,包含推動蔬食A計畫、推動植樹等活動,帶領大眾守護環境。

國際佛光會多年來,特別關注氣候變遷造成的沙漠化、汙染、生命消逝與生物多樣性消失等災難及災難延伸的貪婪、無助、恐懼、不安、甚至暴力等人間的苦難。

因此,佛光人在各國持續投入無數社會服務,以及人道救援等實際行動。近年陸續發動T-Earth種樹植林計畫、蔬食A計畫等與氣候變遷相關的國際活動。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總會長心保和尚也帶領大家於11月啟動VEGERUN公益路跑,參與者每跑1公里,就幫參與者捐贈10元,金額全數用於捐贈「復蔬餐」給有需要的人,也同時透過推動蔬食減緩地球暖化。

這並非佛光會首度參與氣候峰會,2019年於西班牙舉行的COP 25,國際佛光會西班牙馬德里協會覺心法師即偕同佛光青年團幹部代表,在12月8日參與周邊會議論壇,向與會者介紹蔬食A計畫。

聯合國祕書長古特瑞斯直接點出各國互相信任的重要性:「這需要所有國家全力政治動員,否則不可能成功,而這也需要所有關鍵角色的互相信任」。他直言,如果要達到真正的成功,而不是又一場的夢想破滅,各國需要更大的野心和更多實際行動。

新聞照來源:人間通訊社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行為藝術家進軍元宇宙 廣邀全球觀眾共創NFT作品登冬宮

推廣再生能源 上緯捐贈苗栗119所國小風電童書繪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