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為藝術家進軍元宇宙 廣邀全球觀眾共創NFT作品登冬宮 - 匯流新聞網

NEWS

行為藝術家進軍元宇宙 廣邀全球觀眾共創NFT作品登冬宮
行為藝術家進軍元宇宙 廣邀全球觀眾共創NFT作品登冬宮

行為藝術家進軍元宇宙 廣邀全球觀眾共創NFT作品登冬宮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繼發表可以吃的NFT,擅長虛實整合的NFT策展專家EchoX將聯手行為藝術大師張洹策劃可以玩的NFT,藝術家還開通「Hetaverse 洹宇宙」的推特帳號,正式宣告進軍元宇宙藝術創作。EchoX攜手行為藝術家張洹進軍元宇宙,聯手為俄羅斯冬宮策劃首次NFT藝術創作三部曲,也廣邀全球觀眾共創NFT作品登冬宮。

這次合作,EchoX為藝術家量身定制首次NFT藝術創作三部曲:「灰廣場」、「一個藝術家的天葬」及「罌粟田」,並將於10日在世界四大博物館之一的俄羅斯冬宮「Ethereal Aether」線上NFT虛擬展展出。

開展期間同步串聯世界各大城市展開一連串快閃活動,參與民眾個個身穿牛肉裝,呼應張洹2002年的國際成名作「我的紐約」。這次二部曲「一個藝術家的天葬」更廣邀全球觀眾進入元宇宙遊戲室中,共同參與、投入這件專為NFT生態打造的互動式行為藝術創作,有興趣參與冬宮參展作品的觀眾,5日起可到EchoX官網加入白名單。

「我的紐約」是藝術家張洹最廣為人知的行為藝術表演,2002年在惠特尼美術館展出,憑著前衛、大膽的表演,藝術家迅速在紐約得到廣泛認可。這次二部曲「一個藝術家的天葬」不單是「我的紐約」的延伸淬鏈,也是張洹引領的首場元宇宙行為藝術共創。

當年全身包裹著鮮紅色牛肉的經典形象,將重現EchoX打造的元宇宙遊戲室,藝術家化身成數位「牛肉人」,等待觀眾進入天葬地進行互動。最終,張洹會把所有共創而成的 NFT 作品生成一件更龐大、更宗教感的巨作,再由冬宮加以收藏,預計12月上旬對外展示。

深受藏傳佛教生死觀影響的張洹,私下一直構思與天葬有關的創作。他曾說:「我的最後一個作品,要做一個我的死,就是天葬台,我的最後一個表演。」藉由NFT技術,這宏大構思得以在區塊鏈世界提前落實。

張洹首次跨足元宇宙,緣起冬宮當代藝術部負責人暨策展人Dimitri Ozerkov親自邀請,冬宮博物館建於18世紀中葉,與英國大英博物館、美國大都會博物館、法國羅浮宮並稱為世界四大博物館。館藏300多萬件藝術品,當中包括達文西10大經典名作之2:「哺乳聖母」和「柏諾瓦的聖母」,而張洹是百年來在冬宮辦展的華人第一人。

EchoX共同創辦人、康奈爾大學新媒體藝術檔案館顧問、張洹NFT項目特別顧問,博士楊心一表示,NFT 作為一種嶄新的藝術形式,一方面納入新媒體藝術的藝術史脈絡中去評判。另一方面NFT與正興起的元宇宙文化緊密相關,將成為對未來影響深遠的現象。張洹的NFT藝術三部曲創作不僅傳遞了NFT特性,也拓寬了藝術的界限。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永慶房屋贊助明湖國中女子籃球隊 為年輕學子夢想助攻

Gogoro與GoTo持續雙強聯手 佈建更多電池交換站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