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再生能源 上緯捐贈苗栗119所國小風電童書繪本 - 匯流新聞網

NEWS

推廣再生能源 上緯捐贈苗栗119所國小風電童書繪本
推廣再生能源 上緯捐贈苗栗119所國小風電童書繪本

推廣再生能源 上緯捐贈苗栗119所國小風電童書繪本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上緯新能源為深耕苗栗在地,推廣環保與新能源教育,讓下一代更了解再生能源,以龍鳳漁港及外海為故事背景推出台灣第一本風電童書繪本,於本週捐贈全縣國小,贈書同時並啟動離岸風電新能源教育推廣計畫。

離岸風電新能源教育推廣計畫首波由上緯財務長蘇容儀、營運長郭世榮代表,於本週一捐贈全苗栗縣境內的119 所國小,每校圖書館兩本全新出版的離岸風電知識圖文繪本《全員出動!捕捉風獸因因呼》,並由苗栗縣副議長李文斌代表受贈。除了捐贈繪本之外,上緯團隊也將前進苗栗小學校園,透過說故事、互動教學等各種活潑有趣的方式,將新能源教育與環保意識扎根到每個苗栗小朋友的心中。

《全員出動!捕捉風獸因因呼》是國內原創童書首次以離岸風電為題、苗栗龍鳳漁港為主要場景,也是台灣「綠能產業」和「出版業」首次的跨界合作,把風力發電的知識和台灣發展離岸風電的故事,透過生動有趣的插畫文字,傳遞給下一代。

李文斌表示,苗栗縣外海場域擁有得天獨厚的風場條件,不但是台灣第一座商轉的離岸風場所在地,後續發展潛力更是無窮。這幾年來,苗栗縣民和小朋友們已經非常習慣風機點綴的景致,但卻不一定了解風力發電的原理與好處。這本科普圖文書能讓苗栗子弟以科學的角度完整了解離岸風電的原理和知識,從小就埋下生態永續的環保概念種子,且更有機會成為家鄉純淨能源發展的生力軍。

苗栗縣政府工商發展處副處長吳俊賢也致詞表示,一直以來,上緯都非常支持苗栗各項活動的舉辦,包括連續兩年舉辦、頗受地方好評的吹吹風電影院,及熱情支持苗栗慢魚海岸系列活動等,用行動支持地方產業發展。

蘇容儀指出,希望讓大小讀者朋友們能一同和故事中的超能小隊透過這本饒富科普趣味的的童書一起冒險,從中培養實踐夢想的勇氣,並進一步認識綠色能源和風力發電,也從中培養實踐夢想的勇氣。

出版團隊除了近距離採訪離岸風電專業人士,以第一手、最貼近在地的資料來創作,也邀請新銳怪獸童話作家顏樞,搭配被譽為創作鬼才的插畫家Croter,記錄下既奇幻又寫實色彩的冒險故事。作為寫給中高年級學童的科普圖文書,書中也融合了STEAM 教育的五大元素,透過跨領域的學習,延伸孩子的學習力,豐富他們的思考力。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再生醫療時代來臨 國泰基因免疫革命ETF掀投資新風潮

行為藝術家進軍元宇宙 廣邀全球觀眾共創NFT作品登冬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