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智強左為台商困境向賴清德請命 右批蔡英文是蔡奧步 - 匯流新聞網

NEWS

羅智強左為台商困境向賴清德請命 右批蔡英文是蔡奧步
羅智強左為台商困境向賴清德請命 右批蔡英文是蔡奧步

羅智強左為台商困境向賴清德請命 右批蔡英文是蔡奧步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4)日稍早才為台商向副總統賴清德請命,盼賴清德幫忙為海外國人與台商可能遭除籍的問題解套。下午即因為公投日早就訂於12月18日,中油卻將僱用人員招考訂在同一天,而批評:「蔡英文是蔡奧步嗎?蔡英文又出奧步!」

羅智強指出,中油去年的僱用人員招考,筆試人數超過一萬三千人,試場又僅有台北丶台中丶高雄三區,考生必須跨縣市移動,投票意願肯定大幅降低。他表示,年底的四項公投,「護藻礁丶重啟核四」都是重要的能源政策,而中油卻配合演出,用考試為由影響投票。

「中油這次出手,擺明要阻止人民去投票!」羅智強認為,蔡英文急了,奧步出盡,末來肯定還有招數。不過這也代表蔡英文真的很怕公投通過。他呼籲:「管她有再多的小人步數!用民意來決定我們的未來,1218一定要出門投票!」

另外,羅智強提到,國民黨建設台積電,民進黨卻放生台積電,美國要台積電等半導體廠商交出營業機密資料,經濟部長王美花居然說公開或不公開,企業會有自己的考量,還指美方對台積電的要求是「自願性質」,廠商提供資料,美方也不會洩密。

羅智強表示,台灣半導體的年產值突破三兆,台積電在世界晶片工藝首屈一指,不但是護國神山,更成為國際戰略博弈中各方拉攏的重要角色。但他強調,台積電這座護國神山可不是憑空突起、天外飛來,若沒有時任總統蔣經國任內,行政院長孫運璿及政務委員李國鼎的努力,台積電就不會有今日的成績。

他指出,當年國民黨政府孫運璿、李國鼎力邀張忠謀自美回台,台積電草創時,資金缺乏,李國鼎一一拜會欠他人情的大企業家,拜託台塑創辦人王永慶、台南幫大老吳修齊等人投資。台積電開始設廠時,大股東飛利浦想插手,代替台積蓋廠房,但張忠謀反對,認為必須要自己蓋,雙方鬧得不可開交,李國鼎又親自與飛利浦董事長溝通,才讓台積自己蓋廠,台積電也從此跨出自主的第一步。

羅智強表示,國民黨建設台積電,積極維護台積電的自主性,台積電也沒讓國人失望,不斷成長茁壯,成為一座大山。他話鋒一轉表示,如今台積電有難,美國想要染指,把持台積電命脈,民進黨不但不全力維護、避免台積電喪失自主,淪入他手,反而講些不痛不癢的風涼話,根本就是放生台積電,任其自生自滅。

羅智強痛批,民進黨面對強權霸凌如此卑躬屈膝,難怪教授施正鋒批評美國要台積電交出營運機密,是把台灣當作租借地。羅智強指出,不反抗而放生台積電,沒疫苗而放生台灣人,誰還相信民進黨有膽保台。

新聞照來源:羅智強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慶影片瑞士山冒充玉山 藍綠立委:不能原諒的錯誤

出包越多花越多 民眾黨批政院明年編18.6億大內宣 貼標籤分化民眾?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