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中秋節禁河濱烤肉 柯文哲:家戶烤肉要避免群聚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北市中秋節禁河濱烤肉 柯文哲:家戶烤肉要避免群聚
北市中秋節禁河濱烤肉 柯文哲:家戶烤肉要避免群聚

北市中秋節禁河濱烤肉 柯文哲:家戶烤肉要避免群聚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3)日召開防疫記者會,針對中央公布今日新冠肺炎本土案例2例,境外3例,死亡0例,他表示這波疫情目前似乎有控制住,沒再擴散。他宣布今年中秋連假,禁止於河濱公園烤肉,並強調重點不是烤肉,而是不要群聚,且必須落實防疫規定。

關於璨樹颱風的後續處理情形,柯文哲指出,總計發生138件的災情當中,路樹傾倒的案件佔了快一半,共64件,風雨也不是很大,目前全數案件都已復原完畢。他特別感謝昨天在颱風天搶修處理的「同仁們」。由於颱風關係,北市七家醫院公費PCR也暫停作業,今天恢復1400位左右預約;至於居家隔離目前有1379位,相信會隨著疫情趨緩而下降。目前在防疫旅館有5700位左右,由此估算出每天入境台北的人數大概400位。

柯文哲也提到,前一陣子因為新北幼稚園的案件中的3所國小及4所幼兒園於預防性停課期間,共採檢902名師生及其家人,結果全數為陰性,因此預防性隔離這幾天都能解除掉。至於松山區某確診國中生經定序結果為Alpha變異株,第2次採檢陰性,相關匡列人員、校園也可以持續解除隔離。因此共計6所4園今日復課,另外仍有文山區1所國中、1所幼兒園共191人仍持續預防性停課至9月14日。主要是因確診Delta病毒的文山區裝修工人的關係,仍需等待二採結果。

柯文哲強調,新常態時代要相信科學,不要因為有一例病例,就拉高全市防疫等級,有需要就匡大一點,檢查沒問題就縮回去。而面對外界最關心的中秋節能否烤肉,柯文哲強調,重點是不要群聚,因此北市決定河濱公園禁止烤肉,中秋活動落實室內80人、室外300人、全程戴口罩不供餐的規定,家戶烤肉的部分同樣要落實防疫規範。

副市長黃珊珊則向外界報告居住萬華區的案16198的情況,她說已請中央做抗體跟基因定序,目前結果還沒出來,但第一圈的同事、家人都已匡列,住進防疫旅館,相信沒太大問題;另外,文山區的兩所學校明天採檢若都是陰性的話,就會解隔,後天恢復上課。

媒體詢問:「針對速食店員工確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在臉書上表示,個案Ct值高達37,可能與松山區國中生一樣,是已經得過且產生抗體的『殘陽』,請問基因定序出來了嗎?感染源找到了嗎?個案目前症狀?疫調匡列對象有多少?市府發出649筆細胞簡訊,目前採檢結果有出來了嗎?」黃珊珊回答,匡列人數職場和家人是23人,另有7人是自主健康管理,目前職場都有安排精準疫調採檢,有些人在新北市,還要等他們的結果;649筆細胞簡訊是發給去餐廳的實聯制民眾,通知他們跟確診者曾在同一個場域,目前還沒接到任何民眾說是接到簡訊來接受採檢的,若有接到簡訊的民眾可到七個院區接受採檢。

黃珊珊說,該案例感染源仍不明,正在釐清她的足跡是否有可能的感染源。因為她本月9日打了AZ疫苗,10日有點發燒,11日不舒服去醫院看診,採檢後發現是陽性,Ct值達37,已送中央做抗體及基因定序。他與目前Delta接觸者沒有關聯,還是當成一般的狀況處理,完整的採檢結果出來會再跟大家報告。

新聞照來源:台北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桃園平鎮停車場工地崩塌新證據曝光 土木建築學會批桃園市護航

遊說法無法確實執行 張其祿:因遊說定義不明 缺乏監督機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