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說「你不打還有別人要打」 柯文哲嗆是誰讓台灣沒有足夠疫苗 - 匯流新聞網

NEWS

陳時中說「你不打還有別人要打」 柯文哲嗆是誰讓台灣沒有足夠疫苗
陳時中說「你不打還有別人要打」 柯文哲嗆是誰讓台灣沒有足夠疫苗

陳時中說「你不打還有別人要打」 柯文哲嗆是誰讓台灣沒有足夠疫苗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4)日針對衛福部長陳時中對記者表示:「你不打,還有別人要打。」一事做出回應。柯文哲提醒,執政不可以這麼傲慢,高端疫苗緊急使用授權的理由是疫情很嚴重、沒有疫苗,柯文哲嗆問:「疫情很嚴重,沒有疫苗?是誰讓大家沒有疫苗可以打的?」

媒體提問,關於高端疫苗的部分,陳時中表示「做蛋糕都會失敗,更何況疫苗這種高科技的東西」專家認這樣子是把國人當做白老鼠,市長怎麼看?柯文哲黜臭:「蛋糕如果做壞掉,吃一吃了不起就拉個肚子,疫苗是打在人體裡面,如果打下去有副作用!更何況還牽涉到有效沒效,還有很多問題。」

此外,柯文哲還提醒,終究台灣還是要跟世界接軌,他認為大家都曉得將來出國一定會用疫苗護照。「我常說如果我們不是醫學界的人,不懂就算了,可是我們就是看得懂的人,就更加憤怒。」柯文哲再次質疑,為什麼台灣會沒有疫苗可以打?為什麼一定逼台灣人民用高端?他認為,老百姓不是傻瓜,大家也看得出來。

「我實在是無法理解,有必要這樣硬幹到底嗎?」柯文哲說他實在是不想很嚴厲地批評,但是他覺得疫苗的事情,以後這筆嚴重的帳會記在民進黨政府上面,會記在老百姓的心中。他質疑蔡政府,到底是有沒有把人民的生命,放在考慮裡面?柯文哲覺得,民進黨在疫苗方面的所作所為,沒有辦法說服他。

柯文哲強調,疫情嚴重且沒有疫苗,這時候才需要緊急使用授權:「那為什麼會沒有疫苗?全世界已經打了幾劑?超過30億劑!」柯文哲指出,台灣在世界疫苗的覆蓋率排行榜,比台灣差的國家是哪些國家?大概只有沙哈拉沙漠以南的國家,還有哪些國家比台灣差?

他指出,台灣在全世界排名不應當是這樣,這到底發生什麼事?政府馬上就給高端疫苗EUA,但是從郭台銘說要買BNT,政府拖多久?這個都沒有辦法說服老百姓,這種東西就是會激起民怨:「我真是無法理解,到底民進黨是在想什麼?為什麼在這個事項這麼堅持?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我無法理解。」

「這幾天,高端疫苗是台北市防疫記者會必考題。坦白講,這是一個很難回答的題目,因為它實在違反醫學倫理與常識。」柯文哲提到,非臨床試驗還沒做完,就開始臨床試驗。還沒解盲,政府就先簽採購合約。6月只完成臨床二期部分解盲,7月18日就有了EUA,完全的臨床二期解盲還在幾個月後,至於臨床三期,還不知到底要不要做?然後就火速納入公衛施打疫苗計畫,幾天後,高端的檢驗封緘作業就完成了。

柯文哲今晚在臉書發文表示,當程序正義破壞,結果的客觀和真實性就會被質疑。這個時候政府應該就事論事,說明要這麼做的理由,掌權者不該傲慢地丟一句:「你不打就不打,還有很多人要打」如果是因為沒有疫苗才EUA,他要問:「為什麼台灣會淪落到沒有疫苗可打?是誰讓台灣人沒得選擇?」柯文哲揶揄陳時中:「這個問法會不會不健康?」他強調,自己的問題內容絕對與公眾利益有關。

新聞照來源:柯文哲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餐廳開放內用這兩週是觀察期 柯文哲:別招牌掛小吃店其實是阿公店

三倍券搞得大家很累 再搞五倍券?柯文哲:老是發紙本看起來就很Lo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