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倍券搞得大家很累 再搞五倍券?柯文哲:老是發紙本看起來就很Low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三倍券搞得大家很累 再搞五倍券?柯文哲:老是發紙本看起來就很Low
三倍券搞得大家很累 再搞五倍券?柯文哲:老是發紙本看起來就很Low

三倍券搞得大家很累 再搞五倍券?柯文哲:老是發紙本看起來就很Low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於今(4)日的台北市防疫因應者會上,針對媒體所問到中央若發行紙本5倍券的話,可能又會增加高額的行政費用一事表示:「無現金交易是世界潮流,老是發紙本,看起來就很Low。」

柯文哲不贊成發行紙本振興五倍券,他指出,政府已經花了23億去搞三倍券,成本就花掉23億:「更不要說那個券,搞得大家都很累,結果現在又再來一遍?」他覺得,每一個危機,都是國家進步的一個機會。

他舉例:「如果我們在台灣都用電子身份證,每個人都有電子支付,跟銀行賬戶有連接,其實根本就不要花什麼,中央只要按一個enter,按照每個人幾歲多少錢,直接轉到賬戶,一秒鐘就完成了。」柯文哲表示,所以危機就是轉機,要善用每一個危機,在危機的時候,才有動力去做改變。

柯文哲強調,他常說在台灣做政策研究,一個是先看其他國家怎麼做,或者看過去在歷史上怎麼做,香港紓困現在是18歲以上,每人5000元港幣,用電子支付,有八達通、支付寶、Tap & Go跟WeChat等4種方式。他再次強調,每一個危機都是轉機的。

柯文哲舉例,像去年發三倍券,當時是在敬老卡上面,大家常認為老百姓不一定會用新的技術,但是事實上,去年台北市65歲的長者有38%用敬老卡領3倍券,如果開放到年輕人,可以更加普及。

新聞照來源:台北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政府活在平行時空整天喊振興券?民眾黨團籲:應先紓困再振興

餐廳開放內用這兩週是觀察期 柯文哲:別招牌掛小吃店其實是阿公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