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在台灣成選舉負資產 黃暐瀚:中國人三字無法連結中華民國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中國」在台灣成選舉負資產 黃暐瀚:中國人三字無法連結中華民國
「中國」在台灣成選舉負資產 黃暐瀚:中國人三字無法連結中華民國

「中國」在台灣成選舉負資產 黃暐瀚:中國人三字無法連結中華民國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前幾日有網友問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你敢說你是中國人嗎」?黃暐瀚回覆:「當然敢,我當然是中國人,我是生長在台灣的中國人,我的中國,是中華民國。」

但是,黃暐瀚指出,住在台灣的人已經漸漸不說自己是中國人,中國人三字無法連結中華民國,而中國三字在台灣成選舉負資產。

黃暐瀚說,他於1974年出生,在台灣叫做「六年級生」。在他的學生年代,每日上學要升旗,看電影要唱國歌,軍歌比賽總要指定愛國歌曲《中華民國頌》、《四海都有中國人》。因此,直到今日他都還能琅琅上口。

至於,台灣人不講自己是中國人的理由,黃暐瀚說明,中國人三字在台灣無法和中華民國連結。在中華民國被迫退出聯合國,中華人民共和國逐漸取代中華民國的一切地位,並在政治、經濟、軍事跟國際影響力日漸增加。中國大陸在國際上堅持一個中國,而這個中國並不是中華民國。

「有網友說:『叫中國台北,沒毛病啊!中華民國,不是中國嗎?』50年前,確實是,但現在中國二字,已經不等於中華民國,而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黃暐瀚強調,中國硬稱台灣是「中國台灣」、「中國台北」,台灣人聽了,只覺被矮化,不會開心。

黃暐瀚表示,於是,中國二字在台灣變成是選舉時的負資產,而中國國民黨每逢主席改選,都要討論是否改名「台灣國民黨」或省去中國二字改成「國民黨」的這樣尷尬的問題:「所以,出生在台灣,生活在台灣的台灣人,當然會更加認同台灣,而非中國。」

新聞照來源:黃暐瀚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行政院強推振興五倍券 朱學恒批:有群聚風險 人民時間不值錢?

柯文哲沒戴口罩演出廣告片 北市府:市長已接種兩劑疫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