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強推振興五倍券 朱學恒批:有群聚風險 人民時間不值錢? - 匯流新聞網

NEWS

行政院強推振興五倍券 朱學恒批:有群聚風險 人民時間不值錢?
行政院強推振興五倍券 朱學恒批:有群聚風險 人民時間不值錢?

行政院強推振興五倍券 朱學恒批:有群聚風險 人民時間不值錢?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黨官方YouTube頻道「民眾之聲」直播政論節目《踢批批開講Live》今(12)日邀請網路觀察家朱學恒以及民眾黨台中市黨部代理主委張仲翹,一起批評時事。針對行政院強力推行「振興五倍券」一事,長期觀察相關議題的朱學恒直言,政府認為民眾的時間不值錢?他提醒,領券、消費、商家兌換有群聚的風險。

朱學恒認為,這些都需花費大量時間成本,人民的時間不值錢嗎?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也同意朱學恒的觀點,並質疑2008年馬政府發消費券時,民進黨高喊發現金,時隔多年卻和之前想法不一樣,民進黨的中心思想在哪?

楊寶楨說,許多綠營地方民代都跳出來「逆貞昌」,代表地方壓力很大;總統蔡英文卻只說希望行政院跟大家好好溝通,總統好像成了局外人。張仲翹則表示,這波疫情有很多需要幫助的人落在社會安全網外,如今需要紓困的時候,政府卻要振興券,這是太過樂觀的政策設計。

朱學恒指出:「五倍券不會有政府所說的乘數效應,且又規定不能找零,剩下零頭怎麼辦?難道人民活該被政府玩。」他諷刺:「最好把兌換五倍券的任務全交給羅秉成,如他說的有『滿滿的參與感』。」

週末大雨造成全台淹水災情不斷,蘇貞昌卻說「人做不好就淹水」,楊寶楨分析,台南、高雄、屏東三個縣市長意外躺槍,若把範圍擴大來看,是不是也代表蔡英文、蘇貞昌都沒做好,才會造成台灣淹水?政府已花2500多億的「治水預算」,其中卻有幾百億花在環境美化,打造親水空間,讓她覺得政府放錯重點。

行政院強推振興五倍券 朱學恒批:有群聚風險 人民時間不值錢? 11

朱學恒呼籲,執政黨不要再演戲,去現場勘災表演是毫無意義的事情,治水預算2500多億,很多地方花錯錢,事實上根本沒有做到治水的本。張仲翹則表示,政府對於相關政策過度樂觀,過去20年沒有考慮到極端氣候是未來常態,遇到問題時只期待老天或民眾自動解決,這樣的態度是不對的。根據中研院警示,最差情況下,到了21世紀中、末,台灣年總降雨量增加幅度約15%和31%。楊寶楨盼政府要更重視極端氣候的問題,不要只會嘴巴說超前部署。

另外,第六輪公費疫苗接種僅能選擇國產高端疫苗,楊寶楨直言,政府表面上很民主,讓人民可以自由登記想要接種的疫苗,但問題是疫苗根本不足,獨鍾莫德納疫苗的仍有400萬人,想打也打不到;至於高端疫苗,目前連民進黨多位立委都觀望中,要如何取信於民?張仲翹說,政府對於國產疫苗政治操作成打高端就是支持某個意識形態、政黨,此點讓民眾無法接受。

對於食藥署人員疫苗施打率169%的爭議,楊寶楨表示,人民相對剝奪感很重,食藥署很多文書、內勤人員不需接觸民眾,且外包人力都加入名單,顯有灌水之嫌;連食藥署長吳秀梅擔任董事長的財團法人醫藥品查驗中心175人,也列入第一波的施打名單,她面對記者詢問竟回應「不想講了!」接著就蠻橫掛電話,署長態度越來越傲慢,且食藥署要為人民把關國產疫苗,卻把國外疫苗打好打滿,又要人民如何相信國產疫苗的品質?

新聞照來源:民眾黨、民眾之聲直播截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麥寮汽電共生 蔡壁如籲台塑積極減碳 全面煤轉氣負起社會責任

學生濫用毒品案增多 周奎伯:阻礙腦部發展 成年後收入低或失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