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步解封動物園、兒童樂園 柯文哲:疫苗覆蓋率不足 市民勿掉以輕心 - 匯流新聞網

NEWS

逐步解封動物園、兒童樂園 柯文哲:疫苗覆蓋率不足 市民勿掉以輕心
逐步解封動物園、兒童樂園 柯文哲:疫苗覆蓋率不足 市民勿掉以輕心

逐步解封動物園、兒童樂園 柯文哲:疫苗覆蓋率不足 市民勿掉以輕心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因應開學在即,台北市校園場地不再支援施打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清消後回歸教學使用。教育局也提出相關場館逐步開放解封規劃。北市立動物園、市立圖書館、兒童新樂園、以及天文館等社會教育及育樂場館將自14日起逐步開放。市長柯文哲提醒,全國疫苗覆蓋率仍不足,市民仍勿掉以輕心。

教育局長曾燦金指出,北市各級學校的運動場地含游泳池,自10日起已開始開放給學校運動選手訓練,但仍不開放租借;17日起,各級學校單一戶外運動場地人數放寬至100人為上限,網球場及羽球場開放雙打。此外,自今(12)日起,北市20所學校的委外運動場館也將逐步開放,但仍保持人流管制。場館游泳課程則採10人以下小班制,不過仍不開放淋浴間、蒸氣室、烤箱、水療池及冷熱水池等附屬設施。

社會局長周榆修也宣布,北市親子館、育兒友善園、以及兒少據點等三大類場館將自12日啟動降載,採預約制開放。周榆修提醒,場館內仍然禁止飲食,也請場館落實工作人員篩檢及防疫措施,並持續清消環境。

逐步解封動物園、兒童樂園 柯文哲:疫苗覆蓋率不足 市民勿掉以輕心 11

各國逐步解封開放的策略是盡快施打疫苗,增加覆蓋率,讓疫情流感化,柯文哲昨日分析新冠肺炎世界趨勢時指出,目前美國的抗疫策略大概是「疫苗打過第一劑的已近60%,所以也不帶口罩,也不管了,就讓他流感化」。他表示:「英美跟新加坡現在都是採用這個策略,就是疫苗打兩輪以後,就不管制,不要去干擾經濟發展,回復原狀。」

另外,柯文哲提到,曾經思考為什麼台灣確診死亡率高?他看了美國趨勢後,發現「為什麼我們台灣到現在為止,確診者死亡率比較高」,因為美國也是一樣,一開始的時候美國的確診的死亡率也比較高。美國最近一個月,確診人數上升,可是死亡人數沒有增加,為什麼會這樣?因為美國的疫苗覆蓋率已經相當高,打一劑的已經到了59%,打完兩劑的50%,死亡率低,流感化了。

柯文哲提到,美國人口相當多,3億多,從去年差不多3月多,大概一直都維持4萬,相當平均,一直到美國總統大選前一個多禮拜,從4萬開始往上飄,當時他就覺得時任美國總統川普的選情危險了,因為在投票前10天,確診數就開始往上升,所以在選後美國政壇還是有點混亂,現任美國總統拜登上台以後,確診人數就下降了。

有關逐步解封教育、育樂及親子兒少場館,柯文哲強調,北市已明顯脫離疫情高峰,但全國疫苗覆蓋率仍不足,因此市府將謹慎並緩慢解封,在經濟與防疫間取得平衡。

新聞照來源:台北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四湖反吹車自救會長姊弟遭惡煞施暴 跨黨派立委譴責暴力行為

+0僅1天!台北本土增4例 柯P憂秋冬確診數恐更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