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0僅1天!台北本土增4例 柯P憂秋冬確診數恐更多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0僅1天!台北本土增4例 柯P憂秋冬確診數恐更多
【有影】+0僅1天!台北本土增4例 柯P憂秋冬確診數恐更多

【有影】+0僅1天!台北本土增4例 柯P憂秋冬確診數恐更多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 邱璽臣 李文成 王聿瀠/台北報導

全國今(11)日新增16例新冠肺炎(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2例本土及4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2例死亡,其中台北市增加4例本土案例。台北市長柯文哲於台北市防疫因應記者會表示,冠狀病毒本來是秋冬比較嚴重,他憂心全世界7、8月確診數就這麼高,如果到了11、12月會不會更高?

記者會中,柯文哲首先表示,到現在為止全台新冠肺炎累計死亡人數是816人,台北的4例本土案例中,家戶感染2例的其中1例是在隔離期間,要解隔離之前篩檢抓出來的,不過還有兩例不明感染源。他說,心裡非常清楚社區還是有潛伏的感染源,隨時可能跑回來,所以提醒大家還是要小心。

柯文哲指出,真得要清零,標準應該是28天沒有確診案例,不過到現在為止,就算是已經壓到每天5個以下,但是尾端還是一個、兩個存在。他強調,如同他以前講過,要決定台灣,甚至台北的政策,還是要抬頭看一看整個世界。

「所以從去年到現在,我們每次開台北市的疫情會議,必須報告兩個數字,一個是昨天全世界新增的確診案例,一個是昨天美國新增幾個確診案例。看全世界是要讓我們知道整個國際的局勢,這也可以預測台灣未來的狀況。」柯文哲說,美國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跟台灣的關係相當密切,所以也必須嚴密地監看美國的疫情變化。

柯文哲表示,昨天全世界新增46萬例,過去多的時候60幾萬,所以大概40至60萬不等。可是冠狀病毒是一個在秋冬比較多的病毒,比較容易傳播,第一個波鋒是在去年的11月到今年2月,就是北半球秋冬時的狀況, 第二個波鋒跟印度大流行有關,當時印度在路邊燒屍體的那種狀態,第三個波開始在往上走,可是現在是7、8月,理論上冠狀病毒在夏天活性比較低,所以第三個波很大的成分是Delta病毒所造成,因為這個變種病毒的傳播力比較強。

柯文哲談到,現在世界上的第三波是Delta病毒肆虐,可是令他最不安的地方是現在才8月,每日新增案例數跟去年秋冬的時候差不多。這個病毒理論上在暑假不應當太流行。

新聞照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徐巧芯討論「蘇貞昌何時下台」 網友:自我感覺良好 哪捨得下台

四湖反吹車自救會長姊弟遭惡煞施暴 跨黨派立委譴責暴力行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