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湖反吹車自救會長姊弟遭惡煞施暴 跨黨派立委譴責暴力行為 - 匯流新聞網

NEWS

四湖反吹車自救會長姊弟遭惡煞施暴 跨黨派立委譴責暴力行為
  • 字級
四湖反吹車自救會長姊弟遭惡煞施暴 跨黨派立委譴責暴力行為

四湖反吹車自救會長姊弟遭惡煞施暴 跨黨派立委譴責暴力行為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雲林縣「四湖反風吹自救會」會長吳連進及家人前日晚上9時30分,於家中遭5名闖入客廳的男子打傷,嫌犯並企圖擄走他。吳連進今(11)日向匯流新聞網透露,自去年返鄉與雲林縣四湖鄉親組自救會,反對四湖村莊設置陸域風車機組,擋到他人利益,曾犯香港富商黃坤綁架案的時任西湖鄉溪尾村村長蔡茂典前日也在場施暴。

蔡茂典曾於2015年9月犯下身價200多億港幣的香港富商黃坤綁架案,在8月9日歹徒企圖擄人時,也侵入吳連進住處。經查黃坤2015年9月於新店住家附近遭綁架,被凌虐38天,10月27日在雲林縣西湖鄉溪尾村被警方救出。8月9日,假釋出獄的蔡茂典究竟為何帶人非法侵入住宅意圖擄人,還動手打人,案情有待檢警調查。

吳連進堅稱,絕對不畏懼任何恐嚇威脅,發生此事只會更堅定他對抗惡勢力,反對四湖陸域風車的決心。他期盼一起抗議的夥伴,更加勇敢地團結在一起,守護四湖家園。自救會對於在家鄉設置陸域風機一事,一定堅決反對到底。吳連進做筆錄時,向警方表示,自台北返鄉與鄉親站在一起悍衛家園,擋到太多人的利益,他高度懷疑案情不單純。

「那些人未經同意,非法私闖民宅,直接表明要把我帶走,帶頭者還揚言我就是必須跟他們走,並一再恐嚇要對我家人不利。」吳連進說,家裡都是老弱婦孺,他與那些人並無結怨,拒絕被帶走後,5名男子中的帶頭者蔡茂典竟然動手毆打吳連進,還堆倒他家人,導致姊姊手腳多處受傷:「惡劣至極,簡直目中無王法。」

四湖反吹車自救會長姊弟遭惡煞施暴 跨黨派立委譴責暴力行為 15

警方接獲報警,到場制止,並將5名涉案嫌犯帶到警局訊問後,依傷害、妨害自由、聚眾滋事等罪嫌,將全案移送雲林地檢署偵辦。

吳連進指出,事發當晚與家人在看電視,5名嫌犯闖入後,沒有說明來意,只說要帶他出去談事情,不從將對他家人不利。為了自身與家人安全,吳連進拒絕,蔡茂典開始動手推他姊姊,造成姊姊多處挫傷、瘀青,吳連進也受傷,身上血跡斑斑,手掌流血。吳連進質疑:「雲林縣四湖鄉這麼純樸的鄉村,晚上可以直接帶人闖入民宅?打人?堅決帶走人?完全沒有王法了?」

四湖反吹車自救會長姊弟遭惡煞施暴 跨黨派立委譴責暴力行為 17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得知案情後表示,歹徒居然明目張膽闖入民宅施暴,完全無視王法,連待在家裡都遭受到歹徒的攻擊,這不但對台灣的治安形成很大的諷刺,也造成民眾許多的不安。他呼籲警方,應盡速嚴查,保護受害者,也請縣政府給予協助,以安民心。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也譴責暴力,她說:「不論基於什麼樣的理由,都不應該、也不能使用暴力解決。」

新聞照來源:吳連進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雲林人反風車 憂噪音危害 跨黨派立委籲要綠能也要環境正義

【血鑽石風電4-1】大瘋車滾出去!農村要寧靜 拒絕風車擾眠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