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加碼派主張振興券要花對地方 郭國文高喊:6倍券 - 匯流新聞網

NEWS

綠委加碼派主張振興券要花對地方 郭國文高喊:6倍券
綠委加碼派主張振興券要花對地方 郭國文高喊:6倍券

綠委加碼派主張振興券要花對地方 郭國文高喊:6倍券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行政院將規劃發放5倍振興券刺激經濟,執政黨立委也有不同聲音。郭國文與鍾佳濱今(12)日召開記者會,主張應該「加碼」。鍾佳濱呼籲新方案應包含去年的3倍券加上20張可以直接領取的紓困百元券、郭國文則喊出6倍券,直接由中央多支付1千元,或由地方政府加碼,讓民眾拿1千換6千。

鍾佳濱表示,振興的重點是「領到的人要花掉」,在零售業和餐飲業慘兮兮的同時,超市和網購卻逆向成長。因此,鍾佳濱認為,振興3倍券維持去年「花1千換3千、實體數位都可領」,而20張紓困佰元券則是民眾不用拿現金換,可以直接領取,同時限用於零售、餐飲、藝文和旅宿四大行業消費,民眾可以自行決定一次領取,或是分別領取。也就是「振興3倍券加上20張紓困百元券」的方案。

鍾佳濱認為,小面額使用方便、使用期限長、限用消費商家類型,藉此貼近民眾日常生活消費型態,讓全民協助四大行業脫困,加強政策美意。

郭國文則認為,行政院應不僅限於與黨團幹部協調討論,也可以跟立法院立委多加溝通討論,交換意見,推出更符合民眾期待的振興方案。

郭國文指出,百家爭鳴是民進黨的特色,對公共政策有不同意見很正常,其中省錢派會掉入消費券派的疑慮,他和鍾佳濱屬於加碼派,只是對於細節有不同看法。

郭國文建議,振興5千元還不夠,中央應多拿1千來湊,今年疫情比去年嚴重,經濟衝擊比去年還高,今年振興方案,無論是幾倍券,或是目前行政院院版的5倍券,都不應該等同去年3倍券模式。

與會的國發會經濟處專委郭俐婷表示,發行面額、張數和形式涉及執行面,會再綜合考量利弊得失「有接到許多委員的相關意見,對於政府振興經濟方式持續收集建議」。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攝影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滅柯行動3-1】好心肝診所驚爆偷打疫苗 柯市府聲望一落千丈

【雷明正專欄】官員搭商務艙選手搭經濟艙 正反應國民長期不關心的畸形心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