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選手在外打仗權益墊底 國家、協會扯後腿 奪牌大內宣搶第一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眾黨:選手在外打仗權益墊底 國家、協會扯後腿 奪牌大內宣搶第一
民眾黨:選手在外打仗權益墊底 國家、協會扯後腿 奪牌大內宣搶第一

民眾黨:選手在外打仗權益墊底 國家、協會扯後腿 奪牌大內宣搶第一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前往日本參加東京奧運的中華台北代表隊選手們被擠去搭經濟艙,搭商務艙的團長林鴻道及總領隊蔡辰威,被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指控4年前非常反對體育改革。民眾黨則呼籲,蔡政府別把選手奪牌當成大內宣素材,選手在外打仗,國家與協會卻在後面扯後腿。

針對選手搭經濟艙事件,民眾黨批評是奪牌內宣搶第一,選手權益擺墊底,每次只要有選手奪牌,總統蔡英文總是第一時間在臉書發文恭賀,猶如體育主播,但當選手權益因為各種利益團體受到損害的時候,民進黨政府可曾想過那些曾經提出的體育改革承諾,做到哪去了?

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是本次東京奧運重點奪牌選手,民眾黨認為,我國如此重要的戰將,代表國家出征時卻被迫坐在經濟艙,只能哀怨地在個人的IG寫著「好懷念搭商務艙的日子」,而且事前體育署都沒有任何通知,讓選手在出征奧運前,根本無法好好休息。

不只是戴資穎,本次中華代表團包機共有134人,包含舉重、羽球、體操、射箭、桌球、拳擊、輕艇、柔道、游泳以及跆拳道代表隊,都搭乘同班飛機,而且竟然是體育署與中華奧會高官和教練搭乘商務艙,要上戰場的選手們擠在經濟艙。

民眾黨強調,蔡總統於2016年宣示,未來奧運選手出國比賽都搭乘商務艙,行政院長蘇貞昌、教育部長潘文忠也曾承諾,東奧選手和教練都會搭乘商務艙,對比這次10個國手被迫擠在狹小的經濟艙,民進黨照顧體育國手的承諾再度跳票,好意思說要照顧選手及出來沾光嗎?

「儘管總統已在臉書道歉,但民進黨政府的體育改革,就是修完國體法之後,完全無視後續協會的各種改選亂象,讓體協迂腐、官僚的文化持續進行中,並逐漸成為失控的怪物。」民眾黨表示,選手成為最無辜的受害者,被迫活在各體協的淫威下:「對於體育改革漠不關心的政府,要如何懂得體恤、照顧選手,給他們好的環境與基本的尊重?」

針對政府原承諾照顧東奧國手,最後變成選手只能眼看高官坐商務艙的現象,時代力量立院黨團認為,體育署除了應該給國人一個可以接受的理由之外,更重要的事情是在接下來對於我國東奧國手的協助上,要真的能將政府承諾的資源與協助,確實落實到國手的身上,回應國手的需求。

時力黨團強調,畢竟賽場上的最辛苦的主角是選手、教練和醫護等後勤人員,而不是政府官員,時力黨團希望不要再有承諾跳票,甚至還讓人質疑為何是照顧官員而不是照顧國手的情況發生。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則表示,中華隊的好手不缺拿金牌回來後官員們的錦上添花,總統、院長的接見、拍照;要的是比賽前的完整訓練、裝備移動、住宿休息、餐點飲食、防護醫療是否能夠做到位。他質疑:「其他國家代表隊都能有廚師隨隊出訪,做均衡的料理給選手食用時,我們又給了選手什麼安排呢?」

新聞照來源:翻攝網路、王婉諭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韓國瑜不西裝畢挺值得肯定 林濁水:何必計較到總統府穿牛仔褲?

傅崐萁:全世界只有台灣疫苗不足 還在嫌民間自購太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