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an粉注意!中國製「便當盒」竟不耐酸 筷匙恐溶出塑膠下肚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Ryan粉注意!中國製「便當盒」竟不耐酸 筷匙恐溶出塑膠下肚
Ryan粉注意!中國製「便當盒」竟不耐酸  筷匙恐溶出塑膠下肚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知名韓國Kakao Friends旗下萊恩RYAN產品竟出包了!食藥署今(20)日公布最新一波的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其中就赫見自中國進口的「萌趣便當盒_Ryan」不耐「酸」,內附的塑膠湯匙及筷子經不起溶出試驗,蒸發殘渣是標準的3到4倍,成分可能在食用過程溶出、隨著食物被吃下肚,不符合商品全依規定退運或銷毀。

食藥署上午公布的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總共有8項,包括有來自美國的蘿蔓萵苣心、印度的玉米粉、越南的BAO Ngoc辣椒粉、智利鮮蘋果以及宏都拉斯的冷凍去骨牛肉等,分別因為農藥殘留或動物用藥殘留不合格遭攔下,且台碩食品事業公司自宏都拉斯進口的冷凍去骨牛肉,是被檢驗出瘦肉精齊帕特羅(zilpaterol)0.002ppm,總計1萬5445公斤需依規定退運或銷毀。

另外,大元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自中國進口的一批、50件「8809721508954 萌趣便當盒_Ryan(8809721508954 萌趣便當盒_Ryan)」以4%醋酸(60℃,30分鐘)溶出試驗結果,蒸發殘渣值為122ppm(湯匙)及100ppm(筷子)違規,製造商為KAKAOIX CORP.。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表示,依據「食品器具容器包裝衛生標準」,以聚丙烯為原料的合成塑膠類,其溶出試驗4%醋酸(60℃,30分鐘)蒸發殘渣合格標準為30ppm以下,而該款Ryan萌趣便當盒內附的湯匙跟筷子即不符合規定。

陳慶裕解釋,該溶出試驗主要是模擬接觸酸性食物的環境,結果顯示,這一款Ryan萌趣便當盒內附的湯匙跟筷子如果長時間接觸酸性食物,成分可能溶出,不管成分屬於什麼樣的成分,都可能隨著民眾飲食的過程中跟著食物被吃下肚、進入身體。

陳慶裕指出,這是該代理商半年來第一次被查獲違規,食藥署將針對性提高其未來的抽驗比例,一舉提高至20到50%,而違規商品將全數依規定退運或銷毀,沒有流入國內市面。

照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收到簡訊了沒?170萬人即起可預約打AZ 只有2天時間預約

拚命灌中藥水提升免疫力 喝到身體有「這徵兆」中醫要你快停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