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崐萁:全世界只有台灣疫苗不足 還在嫌民間自購太多 - 匯流新聞網

NEWS

傅崐萁:全世界只有台灣疫苗不足 還在嫌民間自購太多
傅崐萁:全世界只有台灣疫苗不足 還在嫌民間自購太多

傅崐萁:全世界只有台灣疫苗不足 還在嫌民間自購太多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立委傅崐萁今(16)日表示,疫苗之亂重挫民進黨政府執政威信,綠營為轉移疫苗不足焦點,刻意掀起各縣市疫苗接種速度及疫苗庫存的政治口水論戰。他希望政府不要再阻擋民間及地方政府採購疫苗,全世界只有台灣疫苗不足,還在嫌民間自購太多。

此外,傅崐萁說,民進黨黨工假扮民間人士,刻意引用特定媒體不實的疫苗庫存數據,來抹黑花蓮縣疫苗施打及覆蓋率。他批評此行為:「簡直是民進黨之恥,台灣之恥!」

傅崐萁提出疾管署認證的正確數據嚴正駁斥謠言,事實上花蓮縣是本島非六都疫苗施打涵蓋率第一名。他並根據衛福部統計指出,國內AZ疫苗不良反應是莫德納疫苗的10倍,且AZ疫苗容易造成年輕人血栓,台灣為已開發國家,應該給予充足且多種國劑認可疫苗讓民眾選擇。

他呼籲政府應立即循鴻海、台積電模式,馬上協助地方政府及民間團體洽購國際疫苗,也希望停止抹黑,共同防疫,購買充足國際認可優良疫苗,化解民眾疑慮,鼓勵民眾出來接種疫苗才是戰勝疫情的正解。

傅崐萁指出,目前台灣人口總數截至6月底為止共23,487,509人,根據衛福部疾管署的統計資料,疫苗接種累計至本月14日已接種第一劑人數為4,242,075人,疫苗覆蓋率18.06%,而花蓮縣總人口數323,252人,疫苗接種累計至14日已接種第一劑人數是68,040,疫苗覆蓋率21.1%,是台灣本島非六都第一名。

「執政黨不思如何協助國人儘快脫離疫情風暴,反而由黨工刻意引用錯誤資訊來抹黑,對於花蓮縣辛苦的防疫人員來說,相當不公平,應立即更正道歉。」傅崐萁另表示,國內新冠疫苗不足,政府自購少、到貨率低,才有鴻海、台積電及慈濟等民間企業與團體主動申購自救捐贈,現有的國內疫苗絕大多數為友邦贈予援助應急。

但根據衛福部統計,目前國內僅有的兩種疫苗,AZ及莫德納,其接種後不良反應,AZ是莫德納的8倍,死亡人數AZ更是莫德納的15倍,傅崐萁表示,因此目前中央疫苗接種登記平台,僅登記莫德納疫苗意願高達412萬6,506人,占總登記人數732萬4,483人的56.33%,是僅登記AZ疫苗意願16萬9,585人的24倍。他說,根據歐盟藥品監管機構的統計及英國的疫苗諮詢機構的報導,AZ疫苗的副作用為罕見血栓問題,且好發於30歲以下人年輕人。傅崐萁再次強調:「台灣為已開發國家,為何不讓民眾有多種疫苗選擇的機會?」

「抹黑及甩鍋地方政府,無法轉移國內疫苗不足,多數人打不到的事實!」傅崐萁更舉例日本人口1.26億,疫苗購買3億6400萬劑,是人口的三倍,但日本疫苗涵蓋率僅31.8%,沒人責怪日本政府,日本就是疫苗相當充足,反觀國內,疫苗不足,種類稀少,民眾搶登記莫德納,支撐社會的青壯年族群疫苗施打順位不斷延後,引發民怨,

傅崐萁呼籲,政府應立即循鴻海、台積電模式,馬上協助地方洽購國劑疫苗,也希望停止抹黑,不分藍綠,共同防疫。

新聞照來源:傅崐萁臉書直播及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蔡壁如:有症狀才篩檢 造成台灣新冠肺炎高死亡率

蔡政府只規劃買明後年疫苗?洪孟楷:生吃都不夠 還想明後年曬乾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