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沂呼籲:嘴巴說著關心疫情 說全島一命卻又互相政治攻擊超沒必要 - 匯流新聞網

NEWS

陳沂呼籲:嘴巴說著關心疫情 說全島一命卻又互相政治攻擊超沒必要
  • 字級
陳沂呼籲:嘴巴說著關心疫情 說全島一命卻又互相政治攻擊超沒必要

陳沂呼籲:嘴巴說著關心疫情 說全島一命卻又互相政治攻擊超沒必要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灣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拍板「3+11」放寬機組員防疫規定,以及爆發華航諾富特群聚染疫案,造成疫情破口而大爆發,加上政府採購國際疫苗嚴重不足,疫情越發險峻。網紅陳沂今(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真得很小,在那邊說全島一命,卻又一邊分台北、新北、高雄、屏東,不是很矛盾嗎?

陳沂認為,嘴巴說著關心疫情,卻又互相進行政治攻擊超沒必要,忙著吵架對疫情一點幫助都沒有。她表示:「說真的,我和身邊的朋友們都很幸運,儘管疫情嚴峻,依然不用擔心經濟問題。但有多少人受害了?那些在吵的人,又有多少是需要領紓困補助的?」

她呼籲網友們:「有空當各種顏色的側翼,為什麼不把時間拿來好好想如何轉型?」

陳沂還分享,她在全國三級警戒的居家生活與感受。她透露,今天聽了:「蔣勳老師聊唐代詩人。說到詩仙李白豪邁瀟灑,詩聖杜甫憂國憂民。」

「杜甫說:『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陳沂分析,杜甫的詩像紀錄片一樣真實地刻畫時代的悲傷,而李白最為人傳唱的詩「將進酒」寫道:「呼兒將出換美酒,與爾同銷萬古愁。」看似豪邁,卻離不開那句「愁」。

陳沂接著說明:「所以李白並不是全然不關心社會百態的,只是當你明白做什麼都無可奈何時,只能用超然的態度看待一切。而杜甫不只一次表達對李白的高度欣賞。」

陳沂強調,在那個兼容並蓄、包容多元文化的大唐盛世,即使立場不同的人依然能彼此尊重、互相欣賞。她認為,是因為「每個價值的存在都是有必要的」。

新聞照來源:陳沂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羅智強:蘇貞昌所說TIFA「會談成果豐碩」又是蒼白空洞的大內宣

林濁水:TIFA會後行政院記者會隻字不提美豬牛 民進黨形同認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