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椒華:衛福部把人民的健康當兒戲 要辦「家家酒式EUA審查會」? - 匯流新聞網

NEWS

陳椒華:衛福部把人民的健康當兒戲 要辦「家家酒式EUA審查會」?
  • 字級
陳椒華:衛福部把人民的健康當兒戲 要辦「家家酒式EUA審查會」?

陳椒華:衛福部把人民的健康當兒戲 要辦「家家酒式EUA審查會」?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28)日質疑,國產疫苗EUA送審在即,審查規範仍不周全,衛福部把人民的健康當兒戲?要辦「家家酒式EUA審查會」?她要求,衛福部應該依照世界衛生組織(WHO)訂定緊急授權審查規範。

針對高端及聯亞公司新冠肺炎(COVID-19)國產疫苗第二期期中報告相繼於本月10日及今日解盲,聯亞也公開表示將力拚7月獲EUA,今天陳椒華舉行記者會,針對台灣國產疫苗緊急授權規範不周全,要求衛福部先召開公聽會,預公告及公告EUA審查規範。陳椒華國會辦公室也將於近日針對國產疫苗EUA審查規範開公聽會。

陳椒華表示,她於6月上旬立法院臨時會就要求衛福部長陳時中提出EUA審查規範,或比照世界衛生組織的審查規範來審,但是,至今天為止,衛福部卻仍然只有去年10月19日公布的「COVID-19 疫苗於台灣取得 EUA 應具備之技術性資料要求」,加上本月10日公布的「我國COVID-19疫苗之EUA審查基準」及「我國COVID-19疫苗療效評估基準」,全部加起來只有三頁,沒有審查細節。

她批評,難道衛福部把人民的健康當兒戲?沒有審查細節,請問審查委員要如何審?試問如果衛福部沒有嚴謹審查規範,應該可以參考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規範,WHO早在去年的年底就訂定完整審查規範,因此她要求陳部長,EUA審查規範不能空白授權,更要求衛福部應該比照WHO,訂定周全的COVID-19 疫苗審查規範。

陳椒華指出,針對COVID-19疫苗於台灣取得 EUA 應具備的技術性資料要求,內容欠缺完備,目前衛福部所訂審查要求文件欠缺細節,包括佐劑、抗體分析、免疫分析、製造規範內容、安定性分析及製造等所有內容都沒有細節規範,這要審查委員怎麼審?此外,在上個月28日國產疫苗審查會議,有為廠商進行研究計畫的中央院研究人員卻身兼審查委員,球員兼裁判,請衛福部及中央研究院提出說明。

陳椒華強調,《世衛組織準則》於2020年11月所公布的Covid-19疫苗緊急授權申請的一般原則,適用於所有Covid-19疫苗,所要遵循的原則規範有10項,她要求衛福部應依據那些原則來審查高端及聯亞公司的Covid-19疫苗緊急授權。

新聞照來源:陳椒華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BNT有什麼魔力?台灣民間都青睞 鄭運鵬:只因BNT被中國綁死

繼慰問拜登亡犬 小英關心佛州樓塌 推友:最近您的愛心有點氾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