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玉珍:疾管署同意快篩弱陽性禁止登機 一律松山機場做PCR 檢測 - 匯流新聞網

NEWS

陳玉珍:疾管署同意快篩弱陽性禁止登機 一律松山機場做PCR 檢測
  • 字級
陳玉珍:疾管署同意快篩弱陽性禁止登機 一律松山機場做PCR 檢測

陳玉珍:疾管署同意快篩弱陽性禁止登機 一律松山機場做PCR 檢測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委員陳玉珍今(28)日表示,已成功爭取到,快篩只要有一點弱陽性,禁止登機,一律在松山機場做PCR 檢測。她秀出通聯紀錄,指出經過昨晚8 點到10 點,和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密集溝通後,疾管署同意她的要求,以後只要是弱陽性也要採用PCR檢測,在松山機場完全確定是陰性才可以登機。

陳玉珍強調,今天一早,她還是會到疾管署去跟疫情指揮中心好好地進一步溝通,以完善入境金門篩檢的措施,盡全力阻絕新冠病毒於金門之外。

昨天,陳玉珍向疾管署提出,要求中央嚴格篩檢,只要是弱陽性一律禁止搭機,保持金門最後淨土。她再次要求疾管署採檢要用最嚴格的標準執行,以確保金門地區防疫安全。有關媒體報導「有快篩陽性旅客被放行到金門入境」一事,經她直接向疾管署副署長求證,疾管署正式回應如下:

「經向松山機場辦事處確認後,今日篩檢站採檢單位為樂生醫院,該旅客為一採弱陽(幾乎判讀不出來),因快篩常常有偽陽性,故做了第二次快篩,確認是陰性,因此現場醫事人員發陰性報告讓該旅客登機。本案松山航站亦同步通知金門航站。」

陳玉珍說,她會繼續監督疾管署,要求用最嚴謹慎重的態度處理旅客入境金門事宜,一起守護金門居民健康。另外,因台金航線常訂不到機位,陳玉珍前日呼籲,請金門縣政府三思,為政者應多用同理心,不要阻擋放大機型。她提醒政府,為政時,如果多將心比心,做決定時,就會更有勇氣承擔。

「近來有許多民眾向玉珍反應來往台金之間訂不到機位,這中間有家鄉母親過世等子女回來封棺入殮的丶有緊急赴台為了見加護病房的父親最後一面的,有癌症患者需要赴台化療就醫的丶有女兒客死他鄉等待母親過去招魂的,種種皆是迫切的人道需求!」陳玉珍透露,民眾的種種陳情。

陳玉珍回憶起自身經歷,她父親在民國96年一月突然病情惡化過世前的那一個晩上,她也是趕不上往台北的飛機,幸而還有最後一班往台中的飛機,於是她和大姊、三妹趕緊飛往台中,再包計程車北上,終能見上父親最後一面。

她表示,知道防疫不能鬆懈,但金門機場的民眾需要,是可以採用放大機型的方式解決,放大機型除了可以讓有醫療需求的鄕親往來外,由於機位的增加,可以採用梅花座,讓搭機的民眾可以保持更大的社交距離。

「相信以現在每日單向三個航班,100多位的搭機旅客人數,可見金門的民眾,若不是有要務,沒有人會特意在這段期間搭飛機往返台金。」陳玉珍說,現在金門機場入境的篩檢比率,在機場人員的辛苦努力之下,已經達到100%的篩檢率。

陳玉珍指出,雖然縣府說打電話給1999,有醫療、奔喪等需求,會優先安排候補,但是如果訂位的旅客全數報到,即使優先候補也是無機可搭。因此,她呼籲:「請金門縣政府三思!這一次,民航局和航空公司都同意了,就請縣府儘快決斷,同意放大機型吧!」

新聞照來源:陳玉珍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BNT有什麼魔力?台灣民間都青睞 鄭運鵬:只因BNT被中國綁死

民眾黨:入境廣篩27日才開始 印度Delta變種病毒已進台灣社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