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認知台灣暫時急需新冠疫苗?蔡壁如:謝長廷或是誰告訴日本的 - 匯流新聞網

NEWS

日本認知台灣暫時急需新冠疫苗?蔡壁如:謝長廷或是誰告訴日本的
日本認知台灣暫時急需新冠疫苗?蔡壁如:謝長廷或是誰告訴日本的

日本認知台灣暫時急需新冠疫苗?蔡壁如:謝長廷或是誰告訴日本的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3日指出,台灣7月以後國內生產的疫苗體制應該會變得比較完整,所以目前是提供應急之需。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7)日表示,希望蔡政府說清楚是誰告訴日本,台灣國產疫苗生產系統七月以後就成熟,所以只是暫時急需?日本因而捐贈124萬劑?而非更多數量?是駐日大使謝長廷說的嗎?

根據4日TBS的新聞報導:「日本政府已決定向受新冠疫苗短缺之苦的台灣提供約124萬劑的AZ疫苗,4 日通過航空郵件運送。據幾位政府官員透露,日本國內接種時所需要用的疫苗數量已經確保足夠,政府已決定將124萬劑AZ疫苗提供給台灣。」日外相的認知是提供台灣緊急需求,此外,他還強調有困難的時候互相幫助是需要的。

蔡壁如質疑,是不是有我國的哪個政府單位,或是誰告訴日本議員、政府、外務省或外務大臣,台灣只急需一百多萬劑?是謝代表,或是外交部、衛福部、疫情指揮中心告訴日本的?她問:「蔡政府是否願意立刻請求日本政府協助?告訴他們台灣現在急需更多疫苗,日本可否提供更多疫苗給台灣,不論是轉售或贈與都好?」

她強調:「非常感謝日本捐124萬劑疫苗,一解台灣燃眉之急。」但是質疑:「難道是有人定調台灣以後主要使用國產疫苗。不然,以目前來說,124萬劑對於非常缺疫苗的2千多萬台灣人只是杯水車薪。」

蔡壁如表示,如果是有台灣官員告訴日本,目前只急需124萬劑疫苗,因為7月以後台灣疫苗生產體系就完備了,那就令人不得不懷疑是否在偏袒國產疫苗,而沒把人民生命放在心上?

有位住在日本的台灣網友對於此事的解讀則是:「真得很不懂台灣政府在想什麼啊?台灣明明就很缺疫苗,但是日本的政經節目說,日本會只給台灣124萬支的理由是台灣說只要日本給一百萬支就夠了,其它等台灣國產就可以。」

另外,有張圖在Line朋友間流傳,圖片是日本外相在國會的新聞畫面,上面有網友加註疑問:「日本認為,台灣快要有自產疫苗,現在只要捐少量應急?誰告訴他們如此?」

蔡壁如認為,事實真相有待謝長廷、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等人來說清楚講明白,釐清國人的疑惑;不論如何,還是希望政府除了繼續鼓勵發展國產疫苗之外,也要積極向各國請求捐贈國際認可的疫苗,及儘快購買、進口疫苗,多管齊下,台灣才能快速脫離疫情的肆虐,否則再拖下去,無辜的國人確診數及死亡數會繼續增加。

新聞照來源:網路圖、TBS NEWS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邱臣遠:陳時中所犯的錯 若在企業早就不知道被開除幾次了

缺疫苗人命關天 蔡壁如不禁想問:蔡英文有把國人的命放心上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