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寶楨:疫情「遲到」來台卻暴露蔡政府的超前部署原來是毫無準備 - 匯流新聞網

NEWS

楊寶楨:疫情「遲到」來台卻暴露蔡政府的超前部署原來是毫無準備
楊寶楨:疫情「遲到」來台卻暴露蔡政府的超前部署原來是毫無準備

楊寶楨:疫情「遲到」來台卻暴露蔡政府的超前部署原來是毫無準備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蔡政府對新冠疫苗供應期程說得不清不楚,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今(24)日強調,疫情的最佳解方是「疫苗」,但每當被問起「準備好疫苗了嗎?」、「疫苗採購進度如何?」,政府總是滿口推託之詞,說是因國際壓力、簽訂保密協議,所以進度無法公開透明。她說疫情「遲到」來台,暴露蔡政府的超前部署,原來是毫無準備。

楊寶楨提到,此前面對外界的質疑,總統蔡英文2月份發臉書文「大內宣」,稱多源頭外購已簽約共1981萬劑,預計第二季開始供貨;衛福部長陳時中甚至說過,疫苗購買量上調到最多4500萬劑;如今,台灣只拿到了71萬劑的AZ疫苗,施打率1.28%。

「執政黨還急著帶風向、麻痺人民,試圖營造新冠肺炎與台灣無關的氛圍來說服民眾台灣,沒有打疫苗的急迫性。」楊寶楨感覺,我國在疫情肆虐的國際社會中,彷彿活在「平行時空」,於是演變成現在大家看到的,疫情「遲到」了一年半來到台灣,蔡政府說好的「超前部署」,原來是「毫無準備」。

楊寶楨:疫情「遲到」來台卻暴露蔡政府的超前部署原來是毫無準備 15

楊寶楨痛斥:「一個沒有憂患意識,不能積極替人民爭取到權益的政府,到底要你做什麼?」她表示,此前疑似因政治因素導致輝瑞BNT疫苗採購破局,近期再傳出代理BNT疫苗的中國上海復星醫藥集團有意願把疫苗賣給台灣,陳時中卻強硬表示「根本沒收到申請」、「採購需要一定程序申請」。

她進一步指出,連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透過臉書文帶風向,意指上海復星推的這批疫苗有瑕疵、快過期,期限只剩3個月。楊寶楨表示,若真有瑕疵,相信蔡政府會有嚴格的檢驗程序,確定能否購買和進口;但講到期限「剩下」3個月,台灣目前到貨的兩批AZ疫苗,不也是效期都約3個月,所以全都是「即期品」?

「對於疫苗採購,蔡政府給外界的感覺非常不積極,到底是不想買,還是買不到?」楊寶楨呼籲,如果是買不到就直說,綠營也沒必要針對特定疫苗品牌抹黑造謠。根據彭博社報導,輝瑞BNT疫苗是德國BNT由美國公司代工生產的,不是中國產,中國只是擁有大中華地區代理權。

楊寶楨:疫情「遲到」來台卻暴露蔡政府的超前部署原來是毫無準備 17

楊寶楨強調,英國是全球首個批准使用BNT疫苗的國家;美國和歐盟批准的第一個新冠疫苗是BNT疫苗;,WHO核可緊急使用的第一個疫苗也是BNT疫苗,且根據英國研究,輝瑞BNT和AZ疫苗對新冠肺炎印度變種病毒都仍具防護力,注射兩劑後,輝瑞效力達88%、AZ疫苗則是60%。

楊寶楨表示,以色列施打輝瑞BNT疫苗效果顯著,台灣就打不得?難道蔡政府只因「意識形態」作祟,就要剝奪國人選擇疫苗的權利?蔡政府不斷宣傳「台美關係史上最佳」,美國何時能出口疫苗給台灣?台灣疫情持續蔓延,難道真得要等到7月國產疫苗問世:「請蔡政府不要再口號治國,人命關天的事情,別再政治操作了。請用盡全力多源頭進口足夠的疫苗,讓國人盡快施打。」

新聞照來源:楊寶楨、COVID-19全球疫情地圖(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獨家】家人從一人確診到兩人確診  新莊女控訴1922和新北衛生局互踢皮球打太極

王定宇指稱雙北蓋牌確診案例 遭楊寶楨打臉並要王自承亂傳假消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