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病毒吞下去讓胃酸殺死?網瘋傳蔡壁如7分鐘防疫錄音 是假的 - 匯流新聞網

NEWS

把病毒吞下去讓胃酸殺死?網瘋傳蔡壁如7分鐘防疫錄音 是假的
把病毒吞下去讓胃酸殺死?網瘋傳蔡壁如7分鐘防疫錄音 是假的

把病毒吞下去讓胃酸殺死?網瘋傳蔡壁如7分鐘防疫錄音 是假的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專為澄清謠言所設立的網站MyGoPen指出,網路上瘋傳的所謂蔡壁如分享防疫知識的7分鐘錄音,是假的;收到相關疫情語音訊息都要特別留意內容,經實際詢問蔡壁如服務處,服務處表示並未錄過這樣的東西。

「蔡壁如服務處表示,有關近期網路群組瘋傳『很重要!一定要聽完!蔡碧如的分享,我很認真的聽了2次,覺得非常實用,給大家參考』一段長7分鐘的錄音,此錄音非蔡壁如委員本人所錄製,內容也並非蔡壁如委員所分享的防疫知識,請民眾切勿在群組轉傳,避免誤導視聽。」MyGoPen強調。

MyGoPen還表示,這段7分鐘的語音檔一共有 9 點,其中「用溫水每30分鐘漱口把病毒吞下去讓胃酸殺死」以及「用熱水洗澡,病毒不耐高溫」等說法都比較需要注意,過去也有澄清過類似訊息,專家也對此解釋、澄清過:「另外針對健康資訊,建議民眾收到訊息時還是要檢視最早的來源,因為很可能在流傳過程中被改編,不小心會轉傳到錯誤資訊。」

蔡壁如則特地在今(24)日午休時錄影表示,辦公室傳來網路上面在瘋傳的1則7分鐘的「蔡碧如防疫分享的訊息」,她鄭重地說:「那不是我錄的,也不是我的聲音,我現在人在和平醫院的急診篩檢站幫忙。」

把病毒吞下去讓胃酸殺死?網瘋傳蔡壁如7分鐘防疫錄音 是假的 11

她強調,現在疫情非常嚴峻,民眾沒事不要出門,要勤洗手、戴口罩,如果有事需要出門,一定要把口罩戴好,別在外面吃東西,若需要吃東西一定要買回家吃。

蔡壁如趁著澄清謠傳的錄音,向大家宣傳防疫,她再次強調勤洗手、戴口罩是防疫很重要的基本概念:「我們一起來撐住,然後一起來打贏這場戰役!」蔡壁如的臉書上則很俏皮地寫著:「那不是我的聲音,我的聲音應該比較年輕啊!」

新聞照來源:截圖MyGoPen、蔡壁如影片及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獨家】家人從一人確診到兩人確診  新莊女控訴1922和新北衛生局互踢皮球打太極

王定宇指稱雙北蓋牌確診案例 遭楊寶楨打臉並要王自承亂傳假消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