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暫緩停辦!想原校畢業 稻江學生喊冤說:我們很認真很用心讀書 - 匯流新聞網

NEWS

籲暫緩停辦!想原校畢業 稻江學生喊冤說:我們很認真很用心讀書
籲暫緩停辦!想原校畢業 稻江學生喊冤說:我們很認真很用心讀書

籲暫緩停辦!想原校畢業 稻江學生喊冤說:我們很認真很用心讀書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全台疫情延燒,教育部今(24)日下午召開私立學校諮詢會議,審議稻江學院、台觀學院兩校的停辦案。高教工會批評,形同趁師生因疫情難以至台北集會發聲,試圖強渡關山停辦案來清空師生。稻江學生則在直播時表達,非像外界所說的「我們都在混」,希望暫緩停辦,能在原校畢業。

高教工會舉辦「趁疫偷跑:教育部幫私校逃監督!」線上記者會,與被迫線上發聲的稻江、台觀師生,共同呼籲教育部在疫情期間暫緩停辦審議。因為,若停辦案一旦貿然通過,不但二校師生權益立即受損,二校數百名學生將於暑假疫情期間被迫輟學或轉學,數十名教職員立即失業。

與會者一起透過連線公開喊話,要求教育部暫緩對兩校的停辦審議,別趁疫情放水規避;應待疫情後具體聆聽兩校師生代表意見,並有具體確保師生權益和校產公共性的法案後,才進一步審議;若教育部執意闖關,損及兩校師生權益,迫使師生在疫情期間需要有進一步的實體集會抗議,絕非社會所期望。

稻江美容系三年級學生葉姿余說她已經四十幾歲,就讀大學是因為想完成大學夢,但收到無預警的通知說稻江要關閉,讓她很納悶;去年到教育部抗爭的時候,教育部承諾只要有一個學生堅持原校畢業,就真得能夠在稻江讀完4年學業。她表示,可是教育部給的承諾一再的破滅,稻江說一套做一套的方式,把學生教育權到底放在哪裡?

稻江餐飲系學生李宜宏則指出:「不像外界所說的學生沒認真讀書或老師沒有在認真的教學,我們也一樣很認真一樣很用心,不是像外界所說的我們都在混、都沒有用心。」他坦言,現在心中有一種無力感,但很謝謝這一生能夠遇到這樣一位優秀的梁老師,她當媒體面前下跪,陳請說學生要原學院校畢業。

高教工會組織部主任林柏儀則強調,每一個台灣的學生都應該要被保障權利,沒有人該被這樣糟蹋、踢來踢去。稻江餐飲管理系教師梁瑀宸表示,發生了稻江申請停辦這件事情,她才發現原來在台灣,學生想要在學校認真學習是一件多麼困難的事情。

她質疑,將這些想要認真學習的學生,強制安置到了某科大之後,就真得能有更好的教學品質嗎?教育不是應該要公平對待每一個學生嗎?並且保障每一個學生本來就應該擁有的受教權。梁瑀宸說:「我不想跟學生的緣分就只到這學期就結束。為了信守我會陪他們到畢業的這句承諾,我會不顧一切盡我所能,努力到最後一刻。」

高教工會強調,學校公開招生、容許學生註冊,就有義務營運到這批學生正常修業結束為止,不然下一個犧牲者會是誰?儘管兩校未來或許非不得已要走向停辦,也應該至少要遵照教育部既有的承諾及其於私校退場條例所規劃的保障,不得於今年度就核准停辦生效,而應延後到既有學生原校畢業為止。

新聞照來源:高教工會直播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獨家】家人從一人確診到兩人確診  新莊女控訴1922和新北衛生局互踢皮球打太極

王定宇指稱雙北蓋牌確診案例 遭楊寶楨打臉並要王自承亂傳假消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