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北市各快篩站陽性率曝光 柯P示警:5/28會有「第3波高峰」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北市各快篩站陽性率曝光 柯P示警:5/28會有「第3波高峰」
【有影】北市各快篩站陽性率曝光 柯P示警:5/28會有「第3波高峰」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李文成/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台蔓延,全國進入三級警戒已數日,令外界相當關注何時疫情才可以趨緩、國人生活回到正軌。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今(24)日的記者會上除了公布北市疫情現況,更再度示警指出「5月28日可能會有第三波高峰」,要觀察數字是否往下降,才能知道全民防疫是否有成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4)日宣布,本日新增334例本土案例,為157例男性、177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80多歲,發病日介於5月10日至5月23日,當中以新北市177例最多,台北市則為99例,再來為桃園市19例、彰化縣12例、基隆市及台中市各7例、高雄市5例、屏東縣及台南市各3例、南投縣及新竹縣各1例。

面對台北市疫情,市長柯文哲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萬華地區目前有三個篩檢站,昨天總共篩檢992人,這些快篩站陽性率比為5.95%,這大概是一個禮拜前的感染狀況,所以第一波之後,後面還有一個比較小的波,預計5月28日會出現第三個Peak,並觀察該數字,看會不會越來越下降,如果有那就代表防疫有成。

另外,對於快篩情形,柯文哲強調「沒症狀不用快篩」,因為可能還在潛伏期,症狀還沒出來,來做沒有用,無症狀帶原者傳染率比較低,而既然沒症狀,目前醫療限縮,不用再來,導致醫療更緊繃。柯文哲也說,如果民眾沒症狀,但緊張得睡不著覺,是會讓你做,不過需要自費。

柯文哲指出,新冠肺炎持續一年多,全球有1.6億人感染,但死亡率只有2%,年輕人的死亡率很低,60歲很明顯有上升,而有慢性疾病的人死亡風險更高,所以老年人有相當程度的死亡率,要特別注意。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本土+334、回歸+256!單日暴增6死 2女4男死者病況一一曝光

別亂了!網紅團購快篩試劑 食藥署喊「兩罪齊發」最重罰200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