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數校正回歸?網友問:以後帶孕肚結婚、婚外情生的小孩也算? - 匯流新聞網

NEWS

確診數校正回歸?網友問:以後帶孕肚結婚、婚外情生的小孩也算?
確診數校正回歸?網友問:以後帶孕肚結婚、婚外情生的小孩也算?

確診數校正回歸?網友問:以後帶孕肚結婚、婚外情生的小孩也算?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公布新增321例本土、2例境外移入個案,另有400例「校正回歸」。前台北市議員童仲彥表示,劍橋大學和性學博班的高等量化統計都沒教校正回歸。網友則批:「校正回歸是三小?」、「了不起,先公布後補數字。」、「帶著肚子結婚也算是校正回歸嗎?還是婚外情之後生的小孩也算是?」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則指出,從過去通報案例的疫調說明來看,昨天以前每天公布的「新增」案例,通常就是「檢驗結果出爐」的第二天公布。她說,今天的做法比計較像是改成用「採檢日」作為案例累計的登錄日期。

「這樣的做法說實話也沒有不可以,某種程度上可能也更容易看出每日疫情趨勢。」高虹安提到,但這個做法的問題會是,以後每天公布新增案例時,可能都會有一部分要「回歸」到前幾天去,那每天的案例數字在第一次公布的時候就會比實際值低。

她提醒,指揮中心要強調清楚這個概念,才不會讓國人誤以為疫情比想像中不嚴重:「比方說今天公布321,但五天之後可能又要陸續回歸上來,數字可能又要比321多了!」

高虹安表示,還有另個問題就是,若是以後都要這樣更正規則,那過去六天被校正回歸上案例的日期,當日所公布的新增案例,是否也還是要分別「再校正回歸」到更之前的日期,我們才能看出真正完整的疫情曲線。

新聞照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直播、疾管家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簡訊實聯制/高虹安委屈翻白眼 控媒體不實報導、側翼放消息誤導

防疫性專區?「已打AZ疫苗」成性產業攬客賣點 童仲彥喊忍耐一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