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快篩陽性率上升 柯文哲:不用太恐慌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北市快篩陽性率上升 柯文哲:不用太恐慌
北市快篩陽性率上升 柯文哲:不用太恐慌

北市快篩陽性率上升 柯文哲:不用太恐慌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2)日召開記者會說明疫情情況,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日新增本土案例321例,但校正回歸400例,疫情持續延燒。針對北市21日快篩陽性率上升為7%表示,這是對應2周前母親節連假的狀況,不用太恐慌。

柯文哲表示,北市快篩站21日共篩檢1322人,陽性率比20日高,達到7%。柯文哲說明,陽性率從一開始的10%,後來掉到5%左右,到昨天略為上升到7%。他表示,快篩反應的並非當周的狀態,而是1、2周前的感染狀況。他指出,第一波和萬華茶藝館案有關,疫情已經散開但大家不知道。而2周前母親節則讓群聚狀況再度升溫。

不過柯文哲強調,上升不必太恐慌,快篩反映的不是這一週的感染狀況,是一、兩週前的感染狀況。而台北比較嚴格執行防疫措施是從上週六開始,甚至停課也是週二、三才開始,所以這週大家嚴格執行自我封城、管理,效果要到下週才會慢慢看到。

照片來源:台北市政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小信保仰德大樓爆發4確診 數千員工擠在未清消辦公室中

雙北防疫緊繃 徐巧芯爆:綠營網軍忙算計「拉柯打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