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柯文哲具受害家屬身分 有權提出不要消費二二八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眾黨:柯文哲具受害家屬身分 有權提出不要消費二二八
民眾黨:柯文哲具受害家屬身分 有權提出不要消費二二八

民眾黨:柯文哲具受害家屬身分 有權提出不要消費二二八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關於民眾黨昨日發函給台灣基進,邀約一起討論二二八事件,以及828公投議題,民眾黨高雄市黨部今(29)日正式聲明,看待歷史事件的態度,在民主社會理當可用各種面向來表述,黨主席柯文哲身具遭受國家過去威權迫害的受害家屬身分,才真正有權利提出「不要消費二二八」的言論,更不該反而被指責與批評。

高雄市黨部表示,柯文哲2月28日以台北市長身份偕市府團隊,騎乘自行車「一日北高」活動,於晚間22時許抵達終點高雄市立大義國民中學時,台灣基進人士高舉標語牌,突襲表達不同意見,並要求在現場進行對話:「針對二二八事件的歷史本質與紀念方式進行探討。」經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出面與台灣基進高雄黨部新聞部主任黃柏翔接洽後,考量雙方各有不同立場要表述,且當時已接近凌晨,始另行約定日期、地點討教。

民眾黨高雄市黨部指出,對於上開約期始末,台灣基進似乎忘了謝立功當晚的口頭諾約,讓民眾黨等待近二個多月,遲至謝立功書面提醒,始憶起兩黨有此約定;經民眾黨「提醒」後,台灣基進雖回覆「你要戰,便作戰」、「欣然接受,絕對沒有問題」等語,然迄今未見確切時間、地點、以何方式為之。民眾黨高雄黨部表示,為體恤台灣基進,先行擇定下月5日10時於民眾黨高雄黨部舉行會前會,靜候前來討論時、地暨進行方式,倘台灣基進對於會前會認有另覓時、地的必要,民眾黨定當欣然配合、務實面對。

高雄黨部強調,柯主席所選擇面對傷痛的態度及意見,恐怕是僅強調「正當意識形態」的台灣基進單著重檢視人民思想,而忘卻尊重多元意見才會有所曲解;真相本就該越辯越明,請台灣基進速回應,對外界交出「發起者」本該交代的作業。

新聞照來源:台灣民眾黨高雄市黨部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眾黨團催行政院速提囤房稅版本落實居住正義 別再找藉口推延

民眾黨:與基進溝通228事件 也會討論828四項公投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