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代表政黨/柯文哲: 國民黨「統」 民進黨「獨」 民眾黨「台」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一字代表政黨/柯文哲: 國民黨「統」 民進黨「獨」 民眾黨「台」
一字代表政黨/柯文哲: 國民黨「統」 民進黨「獨」 民眾黨「台」

一字代表政黨/柯文哲: 國民黨「統」 民進黨「獨」 民眾黨「台」 2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民眾黨台北市黨部今(28)日舉行成立大會,黨主席暨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表示,用一個字代表政黨,國民黨是「統」、民進黨是「獨」、民眾黨以台做主軸,所以民眾黨是「台」;「台灣民眾黨」這5個字就充分地顯現了黨的理念:「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

一字代表政黨/柯文哲: 國民黨「統」 民進黨「獨」 民眾黨「台」 27

柯文哲回憶,2014年首次競選台北市長,當時的口號是「改變台灣,從首都開始,改變台北從文化開始。」這是一場以文化為主體的社會運動,也是台灣歷史上第一次把「改變政治文化」當訴求的選舉:「其實在過去7年當中,不管是執政或者是選舉,我都把它當做改變政治文化的社會運動。」

「坦白講,今天在台灣,不管是天然統,天然獨都是不對的,真正的應該叫天然台!」柯文哲再次提到他最近推行的觀念,生活在這個地方,只要認同台灣、能夠愛護台灣,都是台灣人。

柯文哲強調:「在自己的同胞裡面,刻意去製造敵人是不需要的。」他說,政治要落實在人民生活的每一天,所以以民眾為本;如果要走得快一個人走,如果要走得遠的話,要一群人走,希望大家體會這個理念一起努力。

「那麼我們以台灣為名,民眾為本,落實在實際行為有兩個重點,一個就是共融社會,一個是國家治理。」柯文哲說,台灣基本上就是移民社會,因為除了原住民以外,過去400年來的有西班牙、荷蘭、明朝鄭成功、滿清到民國38年大陸撤退來台的人,基本上台灣就是一個移民社會,而台北是移民社會裡面的移民城市。

柯文哲說,坦白講還是那一句話「認同台灣、愛護台灣」就是台灣人,在自己的同胞裡面不需要用意識形態每天在那邊操弄:「我是外科醫生,非常強調理性、務實、科學;過去半年當中,很多政治上的紛紛擾擾,包括萊豬的事情,源頭管理明白標示,這不就解決了嗎?明白標示,要吃的吃,不吃的不吃。」

一字代表政黨/柯文哲: 國民黨「統」 民進黨「獨」 民眾黨「台」 29一字代表政黨/柯文哲: 國民黨「統」 民進黨「獨」 民眾黨「台」 31

柯文哲講到8月的公投,他認為從現在開始,一直到公投,不管是核四、藻礁、萊豬這些議題:「公投最重要的是討論,而不是投票,若是都搞不清楚內容是什麼,是在投什麼票?」

接受媒體聯訪時,柯文哲講到成立黨部,最主要的是能夠把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的政治理念傳達出去,讓台灣人民在藍綠以外還有其他的選擇。至於選舉方面,他表示,不管是什麼事業,最重要是人才,選舉更重要是準備,一定要準備好,選擇最好的人才。

一字代表政黨/柯文哲: 國民黨「統」 民進黨「獨」 民眾黨「台」 33一字代表政黨/柯文哲: 國民黨「統」 民進黨「獨」 民眾黨「台」 35

柯文哲強調,未來很重要的工作是不但要去找各方面優秀且適當的人才,也要給他們足夠的訓練。他說:「以自己當台北市長這麼多年的經歷,政治還是需要訓練。」

柯文哲也坦言,知道外界常常批評他無心市政,但是自己是非常認真在從事市政工作:「我相信在台灣的縣市首長裡面,大家心裡有數,我們(柯及團隊)是真得很認真地工作。」他忍不住嗆:「別人在批評我們的時候,用同樣的標準看你們自己,你們經得起檢驗嗎?」最後,他強調,認真工作,認真地做,還是比較正確的一個工作的態度。

新聞照來源:民眾黨直播截圖、民眾黨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李貴敏質疑是數位東廠時代來臨 科技偵查法借屍還魂?

血棉花/游錫堃籲共同譴責暴政 抵制新疆棉是人權問題 非政治問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