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棉花/游錫堃籲共同譴責暴政 抵制新疆棉是人權問題 非政治問題 - 匯流新聞網

NEWS

血棉花/游錫堃籲共同譴責暴政 抵制新疆棉是人權問題 非政治問題
血棉花/游錫堃籲共同譴責暴政 抵制新疆棉是人權問題 非政治問題

血棉花/游錫堃籲共同譴責暴政 抵制新疆棉是人權問題 非政治問題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近日,跨國企業抵制新疆血棉花,在中國掙錢的藝人卻紛紛表態愛中國而解除代言合約,引起熱議。立法院長游錫堃今(27)日下午呼籲,應該共同譴責暴政,抵制新疆棉已經不是政治問題,而是人權問題。

游錫堃指出,人權是現今全球民主世界崇高的普世價值,過去也曾有許多黑心商品或是血汗勞工的原因導致商品被抵制,而這一次則是因為中國嚴重侵犯新疆人權。他相信,許多民眾都因此不能接受含有新疆血棉花的商品。

「中共迫害新疆,不只血汗奴役,現在全球媒體已有報導多項證據指向中共正在造成維吾爾人的文化滅絕。」游錫堃表示,美、英、加、歐盟等國甚至頒布了防止維吾爾人強迫勞動的法案,並予以譴責;現在更有超過150個人權團體發起抵制2022北京冬奧,持續施壓冬奧的贊助商。

游錫堃認為:「甚至我們該進一步建議考慮移地舉辦!」他提及,美國人權鬥士馬丁路德金恩 Martin Luther King, Jr. 曾說過:「任何地方的不公不義,都威脅著所有地方的公平正義。」

他呼籲:「對於中國這樣的行為,我們應該支持這些為受迫害新疆人發聲的實際行動,不只維護人權,更該共同譴責暴政。唯有人權被重視時,和平才會存在!」

相較於綠營已經認定中共政權迫害新疆人是事實,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於今舉辦的「護憲保台論壇」開始前,表示對新疆屠殺維吾爾族的真相保持質疑:「他們講出來的一些反駁的話,為什麼外界不聽:而且為什麼現在其他的伊斯蘭國家,好像也沒有人對於中國大陸的這些問題提出一些抗議?」

洪秀柱覺得很多事情都需要更深一層地瞭解。尤其在西方國家或其他國家刻意地要傳播錯誤的訊息,而不是實際地走訪瞭解的狀況下,更不需要枉下斷言。

她表示:「就好像我們在台灣的國民黨也常被污衊啊!到底真相是這樣嗎?說我們是親中賣台,我們真的賣台嗎?」洪秀柱感概:「可是有些人就是睡著了,永遠叫不醒的樣子。」

洪秀柱最後強調:「其實不管怎麼樣,我們還是要把真相弄清楚講明白!」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則表態,維吾爾族的勞動權和宗教權都應獲保障與尊重。但他也坦言,台灣對新疆的事情所知有限,中共應讓資訊更透明,一切攤於陽光下,將有助平息爭議。

新聞照來源:翻拍DW德國之聲、擷取「護憲保台論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李貴敏質疑是數位東廠時代來臨 科技偵查法借屍還魂?

與藻礁團體結盟是誤傳 王育敏:黨互動對象是反萊豬聯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