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藻礁團體結盟是誤傳 王育敏:黨互動對象是反萊豬聯盟 - 匯流新聞網

NEWS

與藻礁團體結盟是誤傳 王育敏:黨互動對象是反萊豬聯盟
與藻礁團體結盟是誤傳 王育敏:黨互動對象是反萊豬聯盟

與藻礁團體結盟是誤傳 王育敏:黨互動對象是反萊豬聯盟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媒體昨報導國民黨串聯反萊豬與護藻礁團體向政府下戰帖,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昨發聲明指報導顯有誤導,藻礁公投推動聯盟並未參與25日國民黨會議,事前也不知情,聯盟目前未與任何政黨結盟或聯盟。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今(26)日澄清,昨天的訊息有出入,國民黨互動的對象向來是反萊豬聯盟。

王育敏表示,今天是國民黨第一次舉行有關於828公投推動小組的內部會議,國民黨自己主導的公投,包括反萊豬跟公投綁大選這兩項公投,國民黨會全力地來宣導,目的是希望在8月28號有更多的民眾出來投票,讓這兩項公投案都可以順利過關:「我們可以恢復公投綁大選,也全力地阻擋萊豬進口到台灣來,捍衛國人的食安!」

「至於舉辦活動的形式,包括黨內深入基層的宣導,還有就是希望可以提供平台讓庶民來發聲,並結合社團廣泛地到不同的領域、對象去宣導理念。」王育敏指出,在下個月10號前,會舉辦第一場活動,以展開一系列的宣導;希望可以達到由內而外、由下而上,整體的宣導效果。

王育敏期許,讓更多的國人都可以知道,8月28日為了自己食安及公民的權益,大家都站出來投票,這是今天第一場會議初步達成的會議結論的共識;黨主席他時間如果允許的話,一些活動也會去參與,因為主席江啟臣是公投的領銜人。

媒體詢問今天是否有環團或是其他代表一起加入討論?王育敏說,沒有!今天純粹就是國民黨自己內部所組的公投任務推動小組,所以全部都是黨內部的人,沒有任何外面的團體。

媒體又問,潘忠生說他沒有收到邀請?王育敏再次強調,事實上國民黨一直長期以來合作對象是反萊豬聯盟,所以昨天傳出來的訊息的確是有出入的,國民黨向來互動的對象是反萊豬聯盟。

媒體還是一直不放棄地詢問,接下來舉辦的一些辯論會,會考慮要跟藻礁團體、環團來合作嗎?王育敏說明,國民黨現在主推的是宣講,包括街頭宣講或者是內部宣導活動,至於辯論會,可能是反萊豬團體他們有這樣的一個構想,但是到時候實質的執行要怎麼樣推動,大家可以再來研議跟討論。

至於,媒體所關心的,是否考慮組織公民平台跟下戰帖與政府討論,王育敏表示,後續要由公投案任務推動小組執行長林為洲,及立院黨團跟公民團體有更多的討論之後才會定案。

王育敏提及,公投過關的門檻是最低標要有500萬票,國民黨希望透過未來一系列的宣講活動,可以激發出更多的民眾出來投票,因為現在各項的民意調查裡面,6成以上的民眾反對萊豬進口,這一部分的民意在過去幾次民調都沒有改變,也沒有下降:「希望表達反對的民眾在828這非常關鍵的一天,不只是意願的表達,更要付出行動,站出來投票,真正阻擋萊豬進口。」

新聞照/影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民黨:缺水嚴重蔡總統神隱 挺瑤、看展卻沒去水庫視察水情

疫苗採購依《政治檔案法》保密? 國民黨譏:范雲傻傻分不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