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貴敏質疑是數位東廠時代來臨 科技偵查法借屍還魂? - 匯流新聞網

NEWS

李貴敏質疑是數位東廠時代來臨 科技偵查法借屍還魂?
李貴敏質疑是數位東廠時代來臨 科技偵查法借屍還魂?

李貴敏質疑是數位東廠時代來臨 科技偵查法借屍還魂?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今(26)日在立院國是論壇表示,行政院會昨天通過成立數位發展部,數位發展當然有它的必要性,但數位發展部的成立是否有必要?民眾心理應該已經打了一個大問號!她質疑,數位發展部是數位東廠嗎?科技偵查法借屍還魂?

李貴敏說,民眾最擔心的是這一次的數位發展部,是不是再一次假資安為名,行監控之實?是不是科技偵查法草案去年被退回之後,再度借屍還魂?民眾擔心的是數位東廠的時代是不是要來臨了?數位天眼的時代是不是到了?是不是數位發展部成立之後,就能透過行政命令監控人民的每一分鐘?

其次,李貴敏懷疑,數位發展的項目真得像行政院提到只跟電信、郵政、資安有關嗎?金融沒有嗎?AI沒有嗎?如果今天這個時代,所有項目都是數位化的情況:「難道成立的不應該是院級機關,也就是『數位發展院』嗎?還是我們應該把行政院改成『傳產發展院』呢?」

李貴敏質疑是數位東廠時代來臨 科技偵查法借屍還魂? 11

她提及,前兩天年輕檢察官們才因為員額不足問題向她陳情,甚至有些人抱怨早上7點上班,忙到12點都沒辦法上洗手間;這麼吃緊的狀態下,行政院不去補助跟人民面對面的公務人員,反而要另外成立一個數位發展部,組織法裡面居然還保障從原來單位到新單位的福利絕對會比原來更好?

李貴敏問:「究竟今天行政院是在為官員謀福利?還是在為全民謀福利?」她認為,行政部門要力推數位化的話,要跟民間討論此規劃;若行政單位始終都是以政治掛帥,始終不把民意放在心裡:「那麼我們有需要把這麼多民脂民膏、這麼多血汗錢,花在這些行政官員的身上嗎?」

李貴敏強調,這些情形絕對不是一個民主國家該有的。她呼籲:「民進黨政府不要老想著政治操作,搞些黨產、促轉、制憲的虛功,還是把精力花在國計民生上吧!」

新聞照來源:李貴敏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苗採購依《政治檔案法》保密? 國民黨譏:范雲傻傻分不清?

與藻礁團體結盟是誤傳 王育敏:黨互動對象是反萊豬聯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