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想左右手分別打國產、AZ疫苗?北市府:不該兒戲!不能混打 - 匯流新聞網

NEWS

陳時中想左右手分別打國產、AZ疫苗?北市府:不該兒戲!不能混打
陳時中想左右手分別打國產、AZ疫苗?北市府:不該兒戲!不能混打

陳時中想左右手分別打國產、AZ疫苗?北市府:不該兒戲!不能混打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近日不少政治人物、民眾及媒體追問,哪些政治人物願意率先打新冠疫苗?但總統蔡英文等政治人物尚未表態。衛福部長陳時中昨日受訪,透露本來考慮左手留給國產疫苗,右手打AZ疫苗。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今(20)日表示疫苗接種不該兒戲!疫苗不能混打。

陳時中說他被醫生阻止,因為疫苗不可以混打。陳智菡質疑:「陳時中部長,您認真嗎?」她表示,昨天下午陳部長出席記者會,被媒體問到政治人物是否要帶頭施打疫苗?部長說他「很兩難」;原來他本想把手臂留給國產疫苗,沒想到才到醫院完成相關程序, 就收到AZ疫苗抵台的消息。

陳智菡轉述媒體報導,陳部長說:「 他甚至在考慮是不是要將左手臂留給國產疫苗,右手臂留給AZ 疫苗,卻被醫師以不可混打為由阻止。」她批評:「您不是醫生嗎?身為第一防疫指揮官,兩種疫苗不能混打,需要別人提醒?」

「再來,疫苗抵台三週了,昨天突然運到各醫院,結果醫院根本不知道何時要開打,我們問了一下午,要準備因應,但衛生局、院方也一頭霧水,只能等晚上七點指揮中心宣布。」陳智菡表示,因為疫苗送出後還要經過專家專業討論決定。她覺得順序怎麼怪怪的?這三個星期都不討論、不先跟預計配送疫苗的醫院溝通,然後直到週五下班後才突襲式宣布:「大家下週一開打喔!」

陳智菡強調,疫苗接種不該兒戲,面對可能風險,民眾有知的權利,需要時間面對、消化、判斷;醫院也需提前準備因應,要通知可接種者來參加。她說,週五下午當大家忙著討論鮭魚之亂的時候,更混亂的發生了,「週一開打疫苗」:「說好的超前部署呢?第二劑何時打?下一批何時來?問A答A可以嗎?」

新聞照來源:陳智菡臉書、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東區地下街冷清 游淑慧怪罪柯文哲 北市府:店舖契約到期改裝中

【有影】愚人節提前!彭P告總統府發言人 承辦法官突遭陣前換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