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愚人節提前!彭P告總統府發言人 承辦法官突遭陣前換將?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愚人節提前!彭P告總統府發言人 承辦法官突遭陣前換將?
【有影】愚人節提前!彭P告總統府發言人 承辦法官突遭陣前換將?

【有影】愚人節提前!彭P告總統府發言人 承辦法官突遭陣前換將? 17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大新聞所前所長彭文正曾表示,前年遭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用總統府新聞稿昭告天下,說他抹黑扭曲、未經查證,散播不實資訊、誤導視聽、中傷,前年12月9日他自訴張惇涵加重誹謗和公然侮辱。彭文正今(18)日在立院舉辦記者會,自嘲跟大家一起提前歡度愚人節,因案子中途突然換法官,論文門已經獲國際級的待遇。

彭文正指出,案件從台北地院刑庭儒股換到另外一個股。他說這種遭遇,上一個是發生在陳水扁:「那好歹他當過總統,張惇涵一介平民,我更是一名街頭藝人,我何德何能嘗受這麼大的禮遇。」彭文正強調,國外發生過臨時換法官,例如香港發生過反送中的審判,中途突然換了法官,所以論文門的待遇已經是國際級的待遇,

【有影】愚人節提前!彭P告總統府發言人 承辦法官突遭陣前換將? 19

彭文正質疑,上回開庭法官要總統府發言人不要一肩扛責,結果現在法官自己也扛不住了:「繼扁案之後,台灣司法史上再度出現中途換法官案件,論文門世紀醜聞驚動誰?」

「在我們最後一次就是去年的3月26號,卓育璇法官開的最後一次庭,現在這樣的局面已經不見了,因為已經換了法官。那個時候,張惇涵跟兩位萬國法律事務所的律師提出了相關的物證。」彭文正說,個物證是2020年5月20號,當時還是美國總統候選人的拜登,他在Instagram上面的一個祝賀詞,上面寫著congratulation to Dr. Ing-wen。

彭文正表示,這個IG竟然成為總統府用來證明總統蔡英文有博士學位的物證,這是拿得出來的物證,其他的統統不敢拿出來。他坦言,現在比較辛苦的是,法官換人,接下來要來審這個世紀大案;新法官要從啊0.00開始,一步一步地往前。

「所以我覺得,我的感覺就是我們打了一場球,在天母棒球場四局上半已經大幅領先,把對方的投手都已經用光了,牛棚已經空了,連捕手都上場,就差教練沒上來投球;突然大會報告,現在停賽,我們要移師高雄澄清湖球場,而且從一局上半重新開打,裁判也換人!」彭文正說,這是他心裡面的感受。

【有影】愚人節提前!彭P告總統府發言人 承辦法官突遭陣前換將? 21

律師張靜指出,會發現換法官,是因為這案子總共只開過兩次庭,可是他大概三不五時就去聲請閱卷,將近快有10次;上週請助理聲請閱卷,被告知這個案子移轉到民股,民股書記官告訴他,換股是因為儒股的書記官留職停薪。張靜覺得怪怪的,如果法官留職停薪換股是正常,書記官留職停薪,為什麼要換法官呢?

【有影】愚人節提前!彭P告總統府發言人 承辦法官突遭陣前換將? 23

律師李震華則表示,這個案子換了法官,但前法官卓育璇已進入事實調查情況下,如果新的法官不調查證據,不繼續調查而直接就把案子結掉,那他會懷疑有政治力介入。

新聞照/影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攝、彭文正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東區地下街冷清 游淑慧怪罪柯文哲 北市府:店舖契約到期改裝中

中國對台祭農林22條措施 吳釗燮斥:老套招數騙不了我們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