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擔心密碼設的太簡單、不安全?專家告訴你該這樣設! - 匯流新聞網

LIFE

還在擔心密碼設的太簡單、不安全?專家告訴你該這樣設!
  • 字級
還在擔心密碼設的太簡單、不安全?專家告訴你該這樣設!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由於近年來各大社群網站的資安問題連環爆,許多民眾開始擔憂自己的密碼是不是設定的不夠安全,導致駭客容易入侵帳戶、竊取資料。對此美國FBI就給予了建議,呼籲民眾最好改用15個字元以上的「密詞」來取代複雜的「密碼」。另外,也認為網站不應該因為用戶輸入錯誤密碼多少次而鎖定帳號。

綜合外媒報導,因為過去許多民眾都怕麻煩,就把自己的密碼設定得太過簡單,因而成為資安、隱私的破口。為了防範用戶帳號被盜用,現在許多網站在使用者建立帳戶時,都要求密碼必得帶有大小寫、數字、特殊符號等字元,但這也導致許多民眾時常忘了密碼而害得帳號被鎖定。

對此,美國標準與科技研究院就認為,其實密碼的設定不應著重於複雜度,而是在長度。而FBI也認同這樣的說法,建議企業或者一般用戶,與其使用複雜的密碼,大不如改用更長的密詞,例如一串密碼由幾個字詞組成,且長度最好超過15個字元。這樣不僅方便記憶,也增加破解難度。

此外,FBI也建議,網站應該要等到用戶帳戶被盜用時才要求更動密碼,不應該再像過去一樣密碼輸入錯誤幾次就鎖定又或者定期要求更換密碼。因為這樣很容易讓用戶帳號遭到駭客的機器人攻擊,反而讓用戶帳戶被鎖定,而沒辦法使用。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17LIVE力挺揚名國際柑仔店 老友鐵孟秋重逢金馬影后紅眼眶

留給自己悲傷的權利 重大傷慟下女性的健康威脅風險高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